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乌伤雅音 正文

义乌部署第四、五轮农村基层党风廉政建设专项巡察工作

发布时间: 2016-09-08 20:59:10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楼雅琪

  中国义乌网9月8日讯(记者 楼雅琪)9月8日下午,义乌市委巡察办召开动员会,专题部署开展今年第四、五轮农村基层党风廉政建设专项巡察工作。

  会议对前三轮农村党风廉政建设专项巡察作了总结和回顾,对开展好第四、五轮巡察工作作了部署。第四、五轮巡察工作将继续结合基层党员干部侵害群众利益专项整治行动,围绕发现一批农村基层“四风”、腐败和执法不公问题线索,督促化解一批信访积案,完善一批根治农村党员干部顽疾的制度规定的要求,对北苑街道留雅村、金山脚村、佛堂镇塘下洋村、三角店村、苏溪镇木陈村、同春村、稠城街道绣湖社区、车站社区、大陈镇朝塘村、高路村、上溪镇岩口村、关胡村、赤岸镇南青口村、下水碓村、城西街道山翁村、流村、后宅街道后里村、全备村、义亭镇西田村、义亭居委会、稠江街道下何宅村、官清畈村、廿三里街道西田畈村、埠头村、福田街道屋基村、宗宅村、江东街道前流村、沙溪村等28个村(社区)展开巡察。巡察预计到11月上旬结束。

  会上,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市纪委书记楼国康对前三轮巡察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并勉励大家,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需努力。他强调要加强队伍纪律建设,指出义乌要完成扛旗的使命,必须要有一支扛旗的队伍,要有一流的纪律建设,必须要有纪必依、违纪必惩,希望借第四、五轮巡察和换届选举的契机,把我们的纪律建设提高至一个新的水平。

  市委巡察办有关负责人介绍道,今年前三轮专项巡察中,共发现11类问题线索800条,截至9月5日,已办结745条,办结率为93.1%。党纪立案76人(其中原任、现任村主职干部32人,村监委会主任6人),移送司法机关14人,效能问责32人。巡察发现的问题中,涉及重要信访、重大矛盾调处方面问题47个,目前已成功化解了32个,化解率为68.1%。巡察已经形成了强大的纪法震慑,进一步密切了党群干群关系,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不断增强。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郑忆昕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