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绣湖评论>绣湖杂谈 正文

雨中爱心在义乌传递

发布时间: 2016-09-20 09:42:30 来源: 绣湖论坛 作者: 吾谷咱粮

  图为手机即时实拍

  9月13日中午11点半左右,天下着不大不小的雨,义乌城中路稠城一校边的人行道上,一位背着小包的年轻女士紧紧抱着个小孩,在雨中急匆匆地往前跑。离我十来米前有一位戴着一把大雨伞往前走的黑衣姑娘。抱小孩的女士刚超过她的那一刻,被她叫住了,黑衣姑娘快速上前把雨伞凑到她们头顶挡住了雨,隐隐约约听到一个说:“谢谢,谢谢”,一个在问:“你去哪里?咱们同不同路?”后来就看她们边走边在聊什么。但可以肯定,她们之间一定都是陌生的路人。

  刚好与她们同路同向而行的我,一直在她们后面前行,拐来弯去,一直来到了义东路与工人北路的交叉口,她们停了下来,看来抱小孩的女士是要转身过斑马线,而戴伞的黑衣姑娘则是要继续往前走,两人简单道别之后就分开了,而抱小孩的女士只能先站在树下避雨等红绿灯,时间不长指示灯就红变绿了,刚好我也是要从这儿过,于是我就把自己戴的雨伞倾斜到她俩的头顶帮她俩挡挡雨,她抬头看了看伞,边走边说:“谢谢你搭一下我。”

  说来也巧,原来这位抱小孩的女士要去的地点和我要去的是同一个地方——新开张不久的老糊粥铺。因刚好午餐时分,店里客人不少,我打了饭菜后直奔二楼找到空位置坐下开吃,一会后,看见这位女士也捧着饭菜上到了二楼,紧跟在后面的是一位抱着她的小孩的饭店服务员,一边哄着小孩,一边还指引这位女士找到空位坐下后,把小孩慢慢交给她,然后高高兴兴地离开了。

  从黑衣姑娘帮她俩撑伞挡雨的那刻开始,到她俩安心的坐下吃饭,这位抱小孩的女士一路都享受到了犹如特意安排过似的“爱心传递”,帮撑雨伞的,帮抱小孩的,使她俩免受雨淋之苦,带来极多方便。

  那位在雨中主动帮路人撑伞挡雨的黑衣姑娘,虽然我没看见过她的脸,但知道她一定是位热心、善良的真美女。那位热情洋溢帮顾客抱小孩的服务员,也一定是位很优秀的好员工。

  日常生活中,其实有很多时候,只要你稍加留意,献点举手之劳,便能帮助他人解决一大困难。推一把上坡的三轮车,扶一把跌倒的小孩子,搀一把上公交的老人,用伞搭一下雨中的路人......这些,虽不是大事,但足以让人感到一份爱心与温暖。

  爱心善事,是可以传递的,可以感染的。相信今天这位抱小孩的女士,感受到了这社会上还是好人多,也相信她有机会看到别人有难时,也会伸手相助,将曾经感受过的爱心继续传递。还是那句话:只要人人都能献出一点爱,这世界就会更美好。

  原帖地址:http://bbs.zgyww.cn/thread-394254-1-1.html

编辑: 何冬圆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