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绣湖评论>头图 正文

义乌这个村的村书记成了“明星” 老外争着跟她合影

发布时间: 2016-09-28 09:19:37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毛旭倩

  中国义乌网9月27日讯(记者 毛旭倩)今天(9月27日)上午,来自非洲尼日尔、刚果金、多哥、喀麦隆、贝宁、中非、马达加斯加、马里、布隆迪、塞内加尔、摩洛哥、刚果布、吉布提等15个非洲法语国家的46名政府高级官员、外交官、大学教师、法学家、经济学家等组成的“非洲法语国家智库研修班”一行参观走访了义乌赤岸镇。

  研修班一行先后走访了赤岸镇大树下村、雅端村,参观农村村容村貌,详细了解两地农村经济建设。在大树下村,村书记朱爱青成了“明星”,要求合影的声音不绝于耳。同行翻译告诉中国义乌网记者,由于在非洲这些国家,女性接受教育的比例不高,女性领导人是很罕见的存在,考察团成员们得知村干部是一名女性后,用合影的方式表达他们的敬佩。

  接着,研修班成员们在农村文化礼堂、乡村旅游景点、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等地流连驻足,干净整洁的村庄环境、丰富多样的农村文化让外国友人纷纷点赞。

  据了解,本次研修班由国家商务部主办,浙江师范大学承办。

 
编辑: 何冬圆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