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本想用代付刷单 骗子一个假链接让她没了6000多元

发布时间: 2016-10-26 10:22:23 来源: 浙中新报 作者: 黄盛 李菁

  “都怪我贪心,想多刷点成交量,结果中了骗子的套路。”昨晚8时,在义乌市公安局福田派出所的笔录室内,温州人马女士讲述了员工支付宝被骗6000多元的经历。

  马女士在义乌经商多年,在阿里巴巴、天猫等电商平台上经营着几家电商店铺,主要销售各种内衣内裤。出于扩大店铺影响力的需要,马女士平时会让自己店里的员工和其他有同样需求的商家,通过支付宝代付的形式进行互刷。昨天下午4时许,马女士接到员工小俞打来的电话,称自己被人用假链接骗走了6000多元钱。

  “平时我们有刷单的需要,都会在微信群里面喊一下,如果其他人也要刷差不多的数额,就私下加QQ进行操作。”小俞说,昨天下午3点左右,自己在一个微信互刷群里与另一个陌生的微信号约好进行互刷,双方加了好友,互相到对方的店里拍了价值6000元左右的商品,并把代付款的链接发给对方。不久后,小俞的支付宝就收到了一条代付链接。

  “当时我一看,对方买的东西确实是我店里的,就点了付款,但过了好久,店铺的账户上还是没有收到这笔钱。”小俞仔细看了一下,发现代付收款的账户并不是自家店铺的账户,而是一家上海的公司。小俞觉得不对劲,在QQ上询问对方,结果却发现对方已经把他给拉黑了。小俞这才明白自己被骗了,急忙给老板马女士打电话。

  “所谓的互刷,就是两个人分别到对方的店铺拍下一定数量的东西,然后把他人代付的链接发回对方,相当于是自己出钱到自己店里面买东西。”马女士解释,按照正常的代刷流程,代付的钱应该是付到店铺的账户上的,但对方制作了一条假链接,实际上这笔钱流入了骗子指定的另一个公司账户。

  马女士说,这类骗子平时就潜伏在各种互相刷单的群里,看到有人想刷数额比较大的单,就伺机出手。

  “现在网店不好做,不靠刷单很难做出成绩。”马女士说,马上就到“双11”了,店铺想要搞活动,但目前的销量距离活动要求还差一两万,本想通过代刷抓紧补上,没想到却被骗子给“套路”了。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