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绣湖评论>头图 正文

义乌文艺“三叔”在佛堂老街打造“乌托邦”

发布时间: 2016-10-28 11:16:47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毛旭倩

商会街上的老宅

  中国义乌网10月27日讯(记者 毛旭倩)他们是设计师、画师,他们也是吉他手、萨克斯手、鼓手、插花师、咖啡师,他们将理想与情怀装进佛堂老街上的这片小天地。

  “只想找一个喜欢的地方,和一些喜欢的人,聊一些自己喜欢的事和物。三五好友,围炉夜谈,兴致高时,抄起墙角的老吉他,来上一首独特的唱腔。亦或是把酒兴随机挥洒到白色的画布上,找寻儿时涂鸦的一番童趣。”

  这样的想法由来已久,今年八月,在义乌从事艺术、设计相关工作的马叔、铁叔、@叔一行几人在佛堂老街商会街上找了一间沿街老房,打造起属于他们的“乌托邦”。

雨林风(Tropcal rain forests)与工业风(Loft)的结合

  心灵栖息地

  文艺大叔打造老街上的空间典范

  三天后要开门迎客,@叔正在给老宅做最后的“打扮”。进门是小小的吧台,布置了烧烤炉、火塘的天井,一楼有小舞台、咖啡吧、客厅,二楼还有两件卧室,眼见之处皆有绿色。木板楼面,一人宽的楼梯,抬头可见的白墙黛瓦不时提醒着来客房子原来的模样。

  这个小小的空间被创办者们命名为“牧原之家”,有团队成员的名字,也有“家”的精神内核。“我们希望把钥匙给你,让你自己去体验这里的一切,感受我们的注入的一切心思。”@叔说。

  是民宿、酒吧、咖啡馆、餐馆,也是画廊、LiveHouse,更是创办者的家、每个来客的家。牧原之家究竟是做什么的,恐怕创办者们自己也答不上来,唯一确定的一点是,能够承载每个创办者的兴趣爱好,提供一个聚会、放松的场所。他们也希望,这样的一个场地可以与古镇旅游有机结合,给游客提供一个欣赏艺术、休憩心灵的地方。

抬头可见白墙黛瓦

  用双手去创造

  老宅变身文艺空间

  和老街上其他商铺相比,牧原之家浓厚的文艺气息很容易让人驻足流连,“高颜值”的背后也有设计师们的奇思妙想。

  由于自己本身是设计师、画师,在设计、装修环节,几位大叔都亲历亲为。“墙画是我们挽着袖子干了一天的杰作,咖啡桌是废旧收购站买的油桶改的,花瓶是买了毛坯自己画的,客厅上面的吊灯也是用空酒瓶做的,很多废弃材料都在设计师的灵魂下得以重新利用。”@叔指着房子的各个地方向记者介绍,“艺术需要平民化,如果你够胆,你也可以动手,这是我们一直所坚持的理念。”

  要将老宅进行改造,几位创办人提前联系了在外工作的房东,“他们看了图纸后,觉得整体风格沉稳不突兀,对老房子来说也是一次重生。”@叔说,改造的另一个理念,不是再造,而是一次新理念与老宅原有格局的融入,“给心找一所房子,给房子找一颗跳动的心。”

  未来的牧原之家,推广的是一种恢复人性尺度的生活方式。简单,朴素,环保,小而美,有独立性的艺术特质生活。关于开张后的运营方式,几位创办人表示,会采用开放空间,整体租赁,承办并专属策划各类小团体活动及Party的模式,“我们打造了别具一格的牧原之家,如果你来了,你喜欢,你有故事,我便有酒。我们的牧原之家,你做主。”

编辑: 何冬圆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