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媒体看义乌>2017年>新闻速递 正文

【新华网】创意科技原生态 林产品转型升级亮相义乌

发布时间: 2016-11-03 10:06:10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吴帅帅

  一款竹根外形的蓝牙音响,利用竹子独特的结构特征,营造天然的立体声;竹缠绕技术制成的管道、管廊,低碳节能的同时还兼顾低价环保;大到高科技新型森林消防设备、小到文创木雕产品、折扇……大量创意融合科技的森林产品亮相第9届中国义乌国际森林产品博览会。

  据了解,本届森博会以“绿色引领、共享发展”为主题,涵盖家具及配件、木结构木建材、木竹工艺品等八大类,总数达10万种以上。展品中除了结合新材料、新技术的林产品外,回归传统工艺的竹编、毛笔,原生态的竹荪、香榧等产品也颇受关注。

  “本次森博会首设国家精准扶贫展区,展示来自贵州、广西、云南等贫困山区的特产和手工制品。”义乌市委副书记葛国庆说。

  ‘山里货’绿色纯天然,“展会+扶贫”的模式为这些区域特色农产品打通了渠道。“虽然现在有网络技术,但是不如展销会直观,而且展位费用还全免。”广西壮族自治区融水苗族自治县林业局林改办杨显清说,“森博会这个展区丰富了我们的销售渠道,像竹荪、灵芝、紫糯米等产品目前看来还是很抢手的。”

  据统计,本届森博会共吸引了45个国家和地区的1595家企业参展,设国际标准展位3736个,展览面积增至8.5万平方米。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