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 正文

我在“中国网店第一村”——青岩刘

【11:11义乌一刻】快递小哥“大牛”:义“物”通天下 为“剁手党”而战

发布时间: 2016-11-11 11:50:32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黄优鑫

  每个人都有一个故事,足够装满一座城。

  某时某刻某分某秒,城市里的每个人都在上演着属于自己的故事。或愉悦、或悲伤、或荒诞、或平淡无奇。无论你在何处,义乌这座城市都因为你的故事而精彩。你的每一个瞬间都汇聚成了义乌的城市印记。

  今天,11月11日,中国义乌网推出——11:11我们拼了!“我在现场”直播义乌一刻新闻行动,11月11日11时11分,我们的记者将兵分十一路,深入11个行业寻找11位生活在这座城市里的造梦者,为大家带来11个不同的故事。

“大牛”正在高速分拣快件

  中国义乌网11月11日讯(记者 黄优鑫)短短几小时内,淘宝“双十一”再创神迹,开场52秒成交额破10亿,6分58秒突破百亿,2小时30分20秒,成交额更是惊人地突破500亿元。而在神迹背后,另有一批“狂热之徒”,在顾客下单之后,把其倾心已久、剁手换来的商品,一件件亲手交至顾客手中。

工人们正在打包快件

  11点11分,中国义乌网记者来到“中国网店第一村”——青岩刘,不探繁华,不数荣辉,只观快递小哥如何三头六臂,各显神通,在他的“一亩三分地”为“剁手党”而战。

这已经是第11车快递了

  具有3年从业经验的韵达快递小哥“大牛”告诉记者,“太疯狂了,经历了去年双十一,昨天我手机关了一天,凌晨12点一打开,将近1000条信息。”“大牛”一边熟练地清点揽入的快件,一边跟身边的同事“分享经验”。

  一边的小王显然“嫩”了许多,“我这几个小时都抽了2包烟,从昨晚10点起就不停有商家送件过来,到现在应该有近1万件了。”记者观察到,快递小哥都练就了一双“火眼金睛”,在揽件的同时,仅需一眨眼功夫就完成了快件的分区分类。

黄先生被“埋在”地下快递库中

  被“埋在”快件中的韵达网点老板黄先生双眼泛红,眼袋明显,一看就很久没有休息了。“为了迎战双十一,我们提前一周就在准备,今天我们安排了8辆快递大车,预计送件量会超过3万件。”黄先生还表示,“双十一”对民众来说是狂欢,对快递业来说却是挑战,是业务技能、职业素养、性格意志最好的锻炼,但也希望能得到大家的理解与体谅。

年轻“创客”亲自送件快递网点

  据了解,去年(2015年),义乌市快递业务量突破6亿件,约占全国总业务量的三十分之一,居各城市前列。而今年(2016年),据义乌邮管局统计,各快递公司“双十一”前一个月日均总业务量约382万件,保守估计“双十一”期间日均业务量将接近1000万件,是日常3倍;车辆临增1125辆,增幅达到45.9%,而今年前三季度跨境快件也突破了3500万件。

  在义乌,物流企业也已经摆脱了早前联托运市场时期一张桌子、一部电话的落后业态,大吨位车辆、(半)自动化流水线、清洁能源车辆、物流管理平台得到普遍使用,建有自动分拣流水线、日处理能力可达800万件快递的物流园区投入使用,义乌港、保税物流中心、国际邮件互换局以及货运铁路西站的逐步成型、完善,不断增开的“义新欧”国际货运班列,正穿梭各国各地,精织着义乌崭新的“物联大网”。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