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小伙一觉醒来手指动不了 原来是火锅吃多了

发布时间: 2016-12-06 10:04:45 来源: 浙中新报 作者: 记者 王志坚 通讯员 于艳艳

  “医生,我一觉醒来,双手关节就很痛,动都动不了,咋回事呢?”昨天一大早,一小伙急匆匆地走进义乌復元医院内分泌科门诊。

  内分泌科主任吴素英仔细查看,发现小伙的手指关节有些红肿且很僵硬。在确认该患者没有外伤后,经验丰富的吴素英初步判断其为痛风。为了进一步验证自己的判断,随后又对该小伙进行了血尿检查。

  “果不其然,看着化验单上血尿酸的高分值,可以肯定该小伙患的是痛风。”吴素英说,痛风为何找上小伙,这让她有点好奇。经过一系列询问,她终于找到了病因。

  据悉,该小伙姓施,今年28岁。“我一直很喜欢吃火锅,尤其是冬天,而且火锅最后的汤底,简直太美味了。”施某面带微笑地说,快临近年关了,公司事情比较多,他经常要加班,加上天气寒冷,所以最近一周每天下班后都会跟同事去吃火锅。

  “冬天来了,很多人喜欢吃火锅,喝浓汤,殊不知这些都是含有高嘌呤的食物,如果血尿酸较高的人群长期食用,就极有可能造成痛风。”吴素英说,高尿酸的危害不仅仅是痛风,还能导致“三高”(高血脂、高血压、糖尿病)、肥胖、肾衰等疾病。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