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镇街 正文

天南海北义乌人——张晓斌:常怀感恩 不忘反哺

发布时间: 2016-12-09 09:25:44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曹晓蓉

  中国义乌网12月9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曹晓蓉)2016中国义乌国际装备博览会11月18日至21日如期在义乌国际博览中心举行,展会吸引来自全国15个省市区以及美国、德国、日本、韩国等11个国家和地区的807家企业参展。展会A1馆内,来自西安的高科技企业“智多晶微电子”展位上,简单的展位布置,清一色的电子元件,整个展位看上去毫不起眼。

  这个展位的负责人之一,正是陕西省浙江义乌商会会长、西安唐人股份董事长张晓斌。巧的是,就在10天前,记者曾远赴西安采访了张晓斌本人。

  为高科技企业落户义乌“牵线搭桥”

  位于西安软件园内的智多晶微电子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设计生产可编程电路(FPGA)的高科技企业,在国内具有相当高的知名度,与全球优秀的LED显示屏生产商诺瓦公司长期保持合作关系。

  回到家乡参加2016中国义乌国际装备博览会,张晓斌的团队也带来了新研发的产品,别看只是几个小小的电子芯片,据“智多晶”副总裁陈维新介绍,这几款小如指甲盖的电子芯片规格已经达到55纳米,下一步,公司正在研发精度更高、体积更小的28纳米规格芯片。

  “智多晶”公司主要研发FPGA(现场可编程门陈列)和PLD(复杂可编程逻辑器件)两种类型芯片。在这两类可编程逻辑器件中,FPGA提供了最高的逻辑密度、最丰富的特性和最高的性能。现在最新的FPGA器件,可提供800万“系统门”(相对逻辑密度)。这些先进的器件还提供诸如内建的硬连线处理器、大容量存储器、时钟管理系统等特性,并支持多种最新的超快速器件至器件信号技术。FPGA应用范围广泛,从数据处理和存储,到仪器仪表、电信和数字信号处理等。“比如LED产业,这类芯片就像是LED产品的大脑一样,可以实现精确控制。”陈维新说。

  作为“智多晶”公司股东,张晓斌这次带团队回到义乌参展,一是希望借助义乌展会平台把中国智造的芯片名气打响,更重要的是,他想通过“牵线搭桥”的方式,引进更多高科技企业落户义乌,为家乡工业科技发展出一份力。

  创业路上不忘反哺

  和大多数在外义商一样,张晓斌头衔不少,但为人低调。比如,他还是陕西唐人街商业地产开发公司董事长,也是西安义乌国际商贸城总经理……一连串名号的背后,无不掩藏着他创业的艰辛。

  “我很庆幸自己是义乌人,义乌人的定位很清晰———商人。义乌人独有的商业敏感让我敢于去商场上拼搏。我以前没有到国企、私企上过班,毕业后就开始创业。所以有时候很羡慕手下的员工,他们可以领着工资去学习。而我们做老板的需要投资,承担风险。”张晓斌说。

  张晓斌大学就读于西安财经学院,毕业后做过贸易,从义乌市场采购牛仔裤拿到西安市场上售卖。那时候不用冒很大的风险,只要诚信做生意,就能稳稳赚钱。有了一定积累后,一个偶然的机会,他一跃成为上海家化集团佰草集的代理商,正式进入化妆品行业。

  如今的张晓斌,已经是多家公司和商贸城的老板或股东,但他始终不忘的一件事,就是要为家乡义乌做点事。今年年初在我市召开的首届世界义商大会,他又当选为世界义商总会理事。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