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乌伤雅音 正文

大盘点!12个十佳村3个十差村 2016义乌这个镇街最给力

发布时间: 2016-12-09 12:35:05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楼雅琪

2016年度义乌“双十村”总汇表

  中国义乌网12月9日讯(记者 楼雅琪)红色村庄塘西村、“家和万事兴”为主题楼家坞村、特色民宿山坞村……今年以来,义乌牢牢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将环境整治作为重要抓手,针对短板,重拳出击,开展“双十村”评选工作,着力构建环境优美、独具特色的乡村,绘制了一副秀美乡村的生态画卷,谱写了美丽乡村建设新篇章。

“十佳村”廿三里街道里忠村,村内一棵两百多年树龄的樟树

  2016年已接近尾声,时下最受关注的2016年度“双十村”评选工作将告一段落。中国义乌网记者带大家回顾下,在2016年哪些街道环境整治工作最有成效,哪些街道仍需努力。

“十佳村”上溪镇塘西村

  从今年二月份开始,义乌持续开展全市农村环境“双十村”评选活动,共评出“十佳村”97个,“十差村”108个,其中江东街道下付村、稠江街道下何宅村均两次上榜“十差村”。

“十佳村”后宅街道李祖村

“十佳村”大陈镇北山村

   从数据中我们可以看到,苏溪镇和赤岸镇两个镇拥有的“十佳村”最多,在11个月的评选中,均有12个村子受肯定,被评为“十佳村”。大陈镇紧随其后,以11个村获评“十佳村”的成绩位居第二。在看“十差村”的榜单,在11个月的评选中,赤岸镇仅有3个“十差村”,而苏溪镇拥有10个“十差村”。综合评分来看,赤岸镇以12个“十佳村”,3个“十差村”的成绩妥妥位居今年“双十村”评选工作第一。

10月14日,中国义乌网记者走访江东街道下付村

  纵观榜单,江东街道“压力山大”,在11次评选中仅有两个村登上了“十佳村”的榜单,其次是福田街道、稠江街道和北苑街道,均仅有4个村获评“十佳村”。而在“十差村”的榜单中,福田街道和江东街道则不幸占据最多,足足有11个村。在未来的一年,这几个街道得加大马力,树立标杆,因地制宜地深入开展农村环境整治工作。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