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倩视义乌 正文

企业文化巡礼⑦义乌绿岛工艺:在创新与回归自然间不断前进

发布时间: 2016-12-09 16:28:00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毛旭倩

  编者按:2016义乌网络文化季——“我的企业我的家”企业文化展示活动目前正开展中。哪些是义乌具有特色企业文化的企业?近日,中国义乌网记者深入企业采访,通过展示企业文化塑造、企业员工关爱等内容,集中宣传展示义乌优秀企业文化,增强新义乌人及务工人员对企业的认同感及归属感。

仿真植物

  中国义乌网12月9日讯(记者 毛旭倩)这是一家25年与植物打交道的企业,它模仿自然又不断推陈出新。中国义乌网记者走进义乌市绿岛工艺品有限公司,带你领略这家老牌仿真植物企业的多重文化。

  “植物王国”推陈出新 创新是企业发展的强大动力

  二十多年前,义乌市场还处于“露天”时代,何关明一脚踏入仿真植物的行业,到现在,一家业务遍及全球、生产数千种产品的企业傲然挺立。

  走进义乌市绿岛工艺品有限公司(下称“绿岛工艺”)的展示厅,五颜六色的各类“植物”映入眼帘,从热带到温带,从不知名的小花小草到几层楼高的棕榈树,仙人掌、竹子、石榴、杜鹃、玫瑰......个个争奇斗艳,宛若植物王国。而这些,还只是冰山一角。

  无论是管理模式还是产品设计都需要创新,这是绿岛工艺人公认的理念。仿真植物行业新军迭起,只有不断创新才能保持领先的地位。“现在我们每年都会拿出利润的百分之三十投入新产品的研发,每年至少有两季的新品发布。”何邵琴,十余年前开始为绿岛工艺开拓海外市场,关注全球的流行趋势也成了她的一项工作。多年来,何邵琴走遍了欧洲、东南亚等地区国家,“每到一个地方,要关注他们城市的风貌,商场、酒店等场所的室内布置,有喜欢的东西就会搬回来,一有想法就会和设计师讨论。”

  在质量和设计上的出色表现,使得绿岛工艺的的产品打入了欧美、中东等地区的市场,最近几年也出现在了各个热播的影视剧当中。“老九门、青云志、锦绣未央......现在看剧时都会留意场景里我们做的植物,像樱花树、竹子、紫藤就比较适合古装剧中的场景。”何邵琴向记者介绍道。

企业内里的屋顶花园

  模仿自然、回归自然 企业灵魂竟藏身于小小花园

  与“假植物”打交道二十几年,何关明也渐渐迷上了盆景,近年来,他把自己珍藏的几十个盆景带到了工厂,精心打造了属于绿岛工艺的“景欣园”。茶花、红枫、松柏、菖蒲......造型各异的植物在一方小天地里自在生长。

  “景欣园”意外地受到了许多人的欢迎。外面的盆景爱好者会来参观,自己的员工也把这里当成了散心休息的场地。福建人严辉四年前来到绿岛工艺,从事造型设计的工作。“空闲时间来到花园转转,能够得到一些灵感。仿真植物的设计涉及造型、材料、色彩,并不简单,而自然界就是设计的源泉。”

  一个小花园成为企业与员工,工厂内外链接的纽带,不仅是设计师的灵感缪斯,也成为了企业的灵魂寄托。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