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倩视义乌 正文

见贤思齐 义乌党代表观摩廉政婺剧《徐文清公》

发布时间: 2016-12-27 08:36:12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毛旭倩

党代表观摩廉政婺剧《徐文清公》

  中国义乌网12月26日讯(记者 毛旭倩)今天(12月26日)晚上,在中国共产党义乌市第十四次代表大会召开之际,全体党代表和义乌部分镇街、部门党员干部在佛堂文化中心观看了新编廉政婺剧《徐文清公》。

廉政婺剧《徐文清公》

  徐侨是南宋政治家、理学家,曾担任国子祭酒、工部侍郎等职,以宝谟阁待制退休,死后赐谥号“文清”。徐侨的一生,心系家国、勤勉任职,终身力学、传道授业,抒情写意、笔墨生辉。今年,徐侨家训专题片还被中纪委列入优秀传统家规家训向全国展播。

党代表观摩廉政婺剧《徐文清公》

  廉政婺剧《徐文清公》以记载徐侨为官生涯中的几个真实故事为基础,通过“谏君”“减赋”“惩贪”“赈粮”“拒敌”“归隐”一系列主体事件,贯穿一条与南宋权奸史弥远针锋相对的矛盾主线,塑造了一个心系黎民、不畏权贵、反腐惩贪、廉洁自律的清官形象。

廉政婺剧《徐文清公》

  盛秋平同志到场观看并作了讲话,他指出,观看新编廉政婺剧《徐文清公》是一次精神文化大餐,一次廉政教育,也是一次修身明德的自我提升良机。他强调,党员干部要从中接受教育、感受启发,净化思想、陶冶情操,学习徐侨“以实心行实政”、“在家贫亦好,居官贫更宜”等精神,增强看齐意识、代表意识、廉洁意识。要进一步增强廉洁自律意识,坚定为民理念,促进勤政廉政,为加快建设世界“小商品之都”提供坚强的政治和纪律保障。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