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绣湖评论>新网络PK 正文

他的网名叫都市火魂——邹宁浩,逆行者的代言人

发布时间: 2017-01-05 14:16:26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黄俊侨

  前几日,看到北苑大火带走一名消防英雄——邹宁浩,感到阵阵心痛,眼睛鼻子卯足了酸劲。我的第一反应是救火英雄,所以当看到朋友圈有人说起“为什么会让一个文字工作者进入火场,宣传这样的形象是否值当”的时候,我带着愤怒对其进行了反驳“宣传工作是兼职啊,主业仍是灭火”,心中对朋友感到十分不满,在这个节骨眼上还质疑其英雄行为。

  然而,我的反驳失败了,因为我在外地游玩,没有好好翻看来龙去脉,这名牺牲的同志是专业宣传的,从表面来说,我的第一反应的确没有说服力。

  为此,我游玩的心情变得更差了,本身英雄的牺牲内心就无比郁闷,加上我没能替英雄在我朋友面前“正名”,心情更是陷入谷底。我内心绝不容许质疑英雄,就算英雄有瑕疵,但英雄发光的时候是无可比拟的。

  在我一天的深思细想之后,梳理了一些自我感想:邹宁浩本是一名消防兵,岗位职责就有灭火责任,冲进火场就是巨大的担当,尽心尽职履行责任就值得我们膜拜了。就算现阶段没有灭火,在其刚进入消防队伍期间也必然灭过火,在其报道火情时也必然为灭火出了一份大力。

  再是,邹宁浩的网名是都市火魂,用一个响亮而贴近工作的名字,为所有奋战在一线火场包括他在内的战士代言。消防兵哥哥们总是第一时间出现在危难时刻,以往宣传的缺乏让他们的工作默默无闻,正是有了邹宁浩这样的同志,消防事迹才得以进入千家万户,消防战士才得以永垂不朽。这一点也应是其他消防兵和广大民众所瞻仰的。

  英雄邹宁浩走了,而都市火魂将永远留在我们心中!

  (作者来自义乌市商务局)

编辑: 何冬圆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