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注意!支付宝条形码不能随便给别人 义乌已有多人被骗财

发布时间: 2017-02-25 14:18:46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通讯员 冯丽敏 记者 刘军

  中国义乌网2月25日讯(义乌商报通讯员 冯丽敏 记者 刘军)近日,有犯罪分子利用普通市民对支付宝、微信支付等支付手段不甚了解的漏洞设计骗局,有人接连上当。

  据悉,2月17日,被害人吴某在国际商贸城一区自己的摊位内被骗1998元。案犯利用事先申请的QQ号联系吴某,谎称要购买吴某摊位上的一些样品,但由于他的支付宝无法正常添加好友支付货款,需要吴某提供支付宝条形码进行支付。吴某信以为真,便将条形码提供给案犯。直到收到支付宝支出1998元的信息,吴某才发觉自己被人骗了。

  无独有偶,在国际商贸城一区经商的王某也遭遇同样的骗局。案犯采用相同的手法,利用QQ联系王某,谎称要购买王某的一款商品,但支付宝无法完成交易,要求王某提供支付宝条形码。之后,王某被骗走1998元。

  警方提醒:当支付宝交易金额小于2000元时(微信免密金额为1000元),对方通过特定收款工具即可扫描你的条形码直接扣款,无需密码。当然条形码数字会不断更新,扫描过一次就会失效。所以,除了正规超市商家,其他人无缘无故向你索要支付宝条形码(付款码),基本上是骗子!市民今后如果遇到类似骗局,请第一时间拨打110报警。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