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义乌表彰特殊教育先进集体和个人

发布时间: 2017-03-02 09:33:42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黄克庭

  中国义乌网3月2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黄克庭)昨日,记者从市教育局获悉,2016年度义乌市特殊教育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已经评出。

  特殊教育的对象是特殊儿童,特殊儿童主要指“残疾”或者“弱智”儿童。研究对象不同,特殊教育学可细分为盲教育学、聋教育学、弱智教育学等。

  据悉,根据市教育局相关要求,经各有关单位自主申报,近日我市评选出义乌市2016年度融合教育先进集体5个,随班就读先进工作者9名,送教上门先进工作者9名。市教育局要求各单位和教师以先进为榜样,积极落实特殊教育三年提升计划,努力改进随班就读教学方式,积极提高残疾儿童少年教育质量,进一步推动我市特殊教育事业发展。

  2016年度义乌市融合教育先进集体名单是:稠城中心幼儿园、尚阳小学、绣湖小学教育集团、青口小学、香山小学教育集团。

  2016度义乌市特殊教育随班就读先进工作者名单是:夏演小学吴斌、湖门小学朱剑云、华溪小学陈凯、吴店小学施和芳、佛堂二小龚国建、义亭小学何柳青、后宅小学刘士城、绣湖小学王建明、苏溪二小傅雯雯。

  2016度义乌市特殊教育送教上门先进工作者名单是:星光实验学校刘禹彤、毛店小学蒋钱杰、义亭镇中周康、福田小学吕景斐、苏溪一小黄娜红、廿三里二小朱晓琴、廿三里一小朱丹、江湾小学朱丹、黄山小学王佳一。

  据介绍,为保障我市特殊教育提升计划(2015—2017年)的实施,市财政2017年安排60万元的经费予以项目支持。经费用于建设6个省级示范校资源教室的建设,每个资源教室安排经费10万元。新建设6个资源教室具体名额安排如下:公办幼儿园2个,小学3个,初中1个。

  各相关学校正加快推进示范性资源教室建设,落实市提升计划关于特殊教育向两头延伸的文件精神,积极向学前幼儿园和普通初中布点资源教室,实现在人口较多和有需要的乡镇(街道)至少有1所学校建立1个资源教室的建设目标,扩大随班就读的规模。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