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领导动态 正文

盛秋平率队赴京开展招商考察

发布时间: 2017-03-06 09:21:31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李爽爽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3月6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李爽爽)3月4日,市委书记盛秋平率队赴北京,看望慰问我市驻京信访干部,并围绕信息经济、健康医疗等产业,与多家央企、大型民企负责人洽谈,深化合作领域,拓宽共赢空间,加速推进重点招商引资项目,为义乌转型发展积蓄新动能。

  盛秋平亲切看望了驻京信访干部,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大家表示慰问和感谢。盛秋平指出,群众利益无小事,做好信访工作责任重大,要践行“三勇三新”精神,发扬优良作风,切实统一思想和行动,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要认真对待群众反映的问题,把群众当亲人,把群众的事当家事,将“最多跑一次”理念运用到信访工作中,及时妥善解决群众合理合法诉求。要狠抓责任落实,加大信访积案化解力度,压实包案责任,力促案结事了。要加强依法上访、理性维权知识宣传教育,对违法上访、扰乱秩序行为要依法处理,努力打造良好信访生态。

  在京期间,盛秋平一行还先后来到中核新能投资有限公司、安诺优达基因科技(北京)有限公司、京东集团进行考察参观。每到一处,盛秋平都详细了解招商引资项目的产业定位、发展前景等情况,向企业推介义乌的环境优势、产业基础和政策环境。

  中核新能于去年底与义乌市签订合作协议,合作涉及健康医疗、现代农业、金融等多个领域。在各部门努力下,目前中核新能已在义乌市注册成立多家项目公司。在中核新能,盛秋平与公司董事长陈积光座谈交流,仔细询问项目进展情况,并要求相关部门在协议签订基础上深化合作,践行“最多跑一次”改革,力争项目早日落地动工。

  安诺优达由义乌籍北京“海聚人才”陈重建创办,是一家具有国内领先技术的基因科技公司,专注于新一代基因组学技术在人类医学健康和生命科学研究两大领域的产业化应用,其在生育检测领域是行业翘楚。盛秋平对企业在基因检测方面的领先技术表示赞叹,欢迎企业回义投资兴业,造福家乡建设。陈重建表示,安诺优达的发展离不开家乡的支持和培养,力争早日回义投资,为家乡发展作贡献。

  在京东集团总部,京东集团首席执行官刘强东热情接待了盛秋平一行。盛秋平表示,京东是中国最大的自营式电商企业,而义乌又拥有优越的电商环境,双方具有天然的合作优势,希望京东多到义乌考察洽谈,通过发挥义乌电商的窗口和平台作用,加强双方交流合作,实现互利共赢。刘强东表示,义乌投资环境优越,电商发展潜力巨大,京东对义乌的发展充满信心,对双方的合作前景充满期待。下一步京东将加强与义乌的沟通对接,组织高规格电商代表团参加中国国际电商博览会和义乌进口商品展,加快推进义乌中小企业上京东,共享便捷的京东物流,进一步深化进出口合作机制,力争早日实现合作双赢。

  考察中,盛秋平强调,招商引资是经济社会发展的主引擎,直接影响义乌经济发展后劲。各镇街、部门要进一步增强紧迫感和使命感,以发展的眼光和奔跑的姿态,创新方式方法,完善体制机制,在更高水平上推动招商引资工作;要加快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全力做好服务客商的“店小二”,力争让客商每个环节“只跑一次”,脚踏实地强服务,节省时间促落地,为加快义乌经济转型发展提供强大动力。要“一手抓经济报表,一手抓平安报表”,在促进经济转型升级的同时,切实抓好平安创建、信访维稳、安全生产等工作,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局面。

  市委常委、副市长王新锋参加考察。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