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义乌市区公园多处景点遭游客疯狂涂鸦 内容不堪入目

发布时间: 2017-03-06 10:10:57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刘军
南山公园山顶凉亭的柱子被涂鸦。
 

  鸡鸣山公园山脚的竹林被乱刻乱画。

  钓鱼矶公园钓鱼塔的塔身被涂鸦。

  中国义乌网3月6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刘军)近来,有不少市民反映,在市区一些公园景点,“到此一游”、“××爱××”等刻字留言普遍成为“疮疤”,要求有关方面加强管理,希望游人也能文明出游,自觉维护公园环境的整洁美观。

  昨日上午,记者根据市民提供的线索来到钓鱼矶公园。钓鱼矶,又名钓鱼岩石,高约40米,险峻陡峭,兀立于义乌江畔。走进公园,四周绿荫葱笼,鸟雀啁啾,风景优美,清新宜人;爬上钓鱼矶山顶,“钓鱼塔”矗立眼前。据史料记载,这个塔始建于唐代,现存塔建于明代万历三十一年(1603年),初为六面五层,越二年又增筑两层,高约40米,系砖木结构楼阁式。记者来到塔前,历史沧桑感扑面而来,但仔细一看,心情陡然失落,因为塔的四周壁面上划痕累累,写有“××到此一游”字样,还有各种五花八门的词句、感言、打油诗等等,看上去有的像是用石块之类刻画,有的则是用黑色笔墨写上去的。在塔的一个出口处,拱形门顶部和两侧都被严重涂鸦,各种划痕、笔迹交织,密密麻麻,有的内容甚至不堪入目。“一座富有历史文化的古塔,如今被涂鸦成这个样子,真让人痛心!”几名游客说。一名园林工人告诉记者,有关单位已到这里清理过多次,但没过多久,又遭人乱涂乱画,真是防不胜防。

  位于环城南路的南山公园是市民休闲健身的热闹场所,每天都人气很旺。昨天中午,记者在南山公园山顶凉亭里发现,20多根柱子几乎全被涂鸦覆盖,每一根柱子从上到下都被涂得满满当当,原本紫红色柱身已经被刻画得遍体鳞伤,露出一片片黄色柱体。一对青年走进凉亭,不约而同地说了一句:这里写满了“到此一游”,涂鸦得太厉害了!

  随后记者来到鸡鸣山公园,从靠近江东中路入口进入公园,来到靠近工商学院后门的入山口,这里有一片亭亭玉立的竹林,但定睛细看,许多棵竹子上都被刻了不少字,整片竹林大概有几十棵竹子被刻了字,内容千奇百怪,有刻“到此一游”的,有情侣秀恩爱的,还有粉丝写给偶像的。途经这里的几名游客说,这么漂亮的竹林竟被刻画成这个样子,太扫兴了,竹影多姿,游客要手下留情!

  另外,记者在市区其他一些公园的凉亭、建筑物上也时不时发现有被人涂鸦的“伤痕”。

  很多市民表示,这些人只图一时之快,在公园乱涂乱画,随意破坏景点,太不应该了。公园是大家休闲的场所,希望每位游客都能体现一点高素质,文明游园“从我做起”,别再乱涂乱画,共同维护公园的环境,也希望有关方面加强对公园景点的监管和维护,对破坏公共环境的行为予以必要的惩罚。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