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绣湖评论>E网观察 正文

由“跑男热”所想到的

发布时间: 2017-03-09 11:13:49 来源: 义网一家 作者: 顽石弄墨

  你要问义乌这几天什么事情最火,毫无疑问必须是《奔跑吧兄弟》来义乌拍摄的消息呀,这不,早上笔者足不出户,已在朋友圈看到了小伙伴们晒出的各种围观视频,可以说朋友圈的半壁江山已经“沦陷”。

  这几天网上也出现了许多不同的声音,有粉、有黑、有路人。不管怎么说,从目前的关注度上来说,精明的义乌人无疑又作了一次成功的宣传,何况还是免费的。要知道这还是拍摄期间的,到时候完整版的节目一播出,义乌势必还要再火上一把。

  不过笔者今天重点要说的不是这个,记得前几天在群里八卦跑男的时候,有人问为啥来个跑男大家这么激动,一个小伙伴就说了一句,要是天天有明星来开演唱会,天天有音乐剧啥的可看,我才不会这么激动呢。的确,物以稀为贵啊,要是在北京、上海这些大城市,全民围观的场面估计是怎么都不会发生的。笔者的一个朋友是个话剧迷,周末经常跑杭州、上海,问她原因,非常简单,义乌看不到。这也从侧面反映出义乌市民对文化的需求越来越高。

  当今世界,文化与经济、政治、科技相互交融,结合日益紧密,文化软实力在综合国力竞争中的地位和作用日益凸显,文化的力量,深植于一个国家和民族的生命力、创造力和凝聚力之中。义乌素有“浙中母县、八婺肇基”之称,历史悠久,人杰地灵,道情、小锣书、叠罗汉、九狮图、旱地龙舟、走马灯、高跷等民间艺术流传至今,可以说有着丰厚的文化底蕴和群众基础。同时义乌也是一座开放的、国际化的城市,世界各地的商人因为市场汇聚于此,必然也带来了各地的特色文化对传统文化的冲击,如何继承和发扬传统文化,如何引领和发展现代文化,使两者相辅相成,水乳交融,不断丰富市民的文化生活,值得我们深思。

  笔者也注意到近年来,我们也作了大量的工作,组织送戏下乡,在村里建设文化礼堂,博物馆新馆和美术馆、文化广场都在紧锣密鼓的建设当中。两会刚刚闭幕,笔者在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也看到了坚持开放多元,发展好百姓身边的文化的论述,报告中提到要举办文化艺术节、音乐节等工艺文化活动;要打造全民阅读城市,办好读书月、城市书屋;要加强古村落、历史文化街区、非遗项目等保护开发;要积极培育创业文化等等。

  让整座城市既有商贸城市的特质,又有江南城市的秀美,还有历史古城的底蕴,期待这一天,相信不用太久。

编辑: 何冬圆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