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绣湖评论>头图 正文

豆瓣评分8.6 这才是值得看的优秀国产剧

发布时间: 2017-03-16 09:41:32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实习生 张金蓉 记者 蒋守洋

剧照

  中国义乌网3月15日讯(实习生 张金蓉 记者 蒋守洋)“电影的品质、制作精良、剧本踏实、剧情分明、演技担当……”不同于仙侠剧《三生三世十里桃花》一开播就遭受各种吐槽,豆瓣评分也只打到了6.4。浙商题材电视剧《鸡毛飞上天》却是一飞冲天,豆瓣评分高达8.6,不仅收获口碑与收视的双赢,更是刮起了一阵“鸡毛满天飞”的追剧热潮。

  中国义乌(微信号:zgywwcn)官方微信的留言里,也是掀起了《鸡毛飞上天》观后感评论热潮,粉丝们纷纷站队,喊话“危险中塞”!

剧照

  承载回忆:鸡毛换糖是最幸福的小时候

  “鸡毛、鸭毛换糖咯!”剧中陈江河摇着拨浪鼓,走街串巷鸡毛换糖的场景让许多义乌观众觉得回忆满满,这就是儿时生活的真实写照。“网友“羊羊的谊”表示,“能在电视上看到小时候经历过的生活,特别兴奋。”当这些老手艺在岁月的变迁中逐渐消失的时候,《鸡毛飞上天》却再现了当初的景象,唤起的并不只是回忆,更多的,还有一分感动。

  “小时候远远的听到有人摇着拨浪鼓,吆喝着‘鸡毛换糖’,那时的小孩都会跑回家翻出早就藏好的小玩意。”网友“老傅”表示,那时候的糖才是真的甜,现在的小孩已经体会不到那时的幸福了。这是一代人温暖又珍贵的记忆。

剧照

  观众点赞:义乌精神,永远骄傲

  《鸡毛飞上天》开播不久就受到了观众们的“深情表白”。网友“闲逸山人”评论,“总算有了一部摆得上台面的描述咱义乌人艰苦创业、勇闯天涯的电视剧了,为咱是义乌人自豪!”网友“行走在远方的人”表示,“这是义乌等地改革开放后努力进取,开拓创新的缩影。”

  《鸡毛飞上天》以陈江河、骆玉珠为代表,讲述了老一辈义乌人开拓创新,艰苦创业的故事,一步一脚印的成长,真正诠释了“勤耕好学、刚正勇为、诚信包容”的义乌精神。这其中承载了几代义乌人的故事和情怀,有笑有泪,有甜蜜也有心酸,鸡毛换糖,换来了勤劳善良,换来了幸福生活,这永远是义乌人自强不息、昂首向前的骄傲。

留学生认真追剧

  点击率爆棚:年轻一代也追起了国产剧

  《鸡毛飞当天》不仅在老一辈义乌人当中取得了相当好的口碑,在年轻一代的观众中更得到了很高的呼声,网络点击率已破8亿。“被室友带着看的,时隔五年,重新守着电视机追剧。”“确实好看,一个后半夜看了9集,完全停不下来。”年轻网友大呼不可思议,竟然熬夜追起了这样的年代剧。

  当仙侠剧、偶像剧、美剧韩剧攻占年轻人的观剧热点时,国产剧由于制作差、槽点多、剧情狗血,很难得到年轻人的喜爱。此次,《鸡毛飞上天》却抓住了大批80、90后的眼球,除了舔屏新晋“老公”张译,年轻一代也将目光集中在了“创一代”的身上,白手起家的奋斗史励志又感人。同时,更是有不少人羡慕那个年代的爱情:那时候时光慢,感情也慢,一生只够爱一个人。

  此外,许多义乌留学生也集体看起了这部剧,通过有趣的“历史课”,进一步了解了义乌“鸡毛换糖”的发展历史和义乌市场的发展轨迹。

  《鸡毛飞上天》让许多观众重新回归了国产剧,无论是那个创业年代走过来的老一辈经商者,还是新时代想要创业奋斗的新青年,都在这部剧里慢慢品读,用心思考。国产好剧,评分8.6,高收视、高评分、高口碑,《鸡毛飞上天》当之无愧。

编辑: 何冬圆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