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春分到 春雷响 春天来了 本周义乌仍然多阴雨

发布时间: 2017-03-20 09:42:20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华青

  中国义乌网3月20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华青)今晚6时29分,我们将在雨水中迎来了二十四节气中的“春分”。春分日,昼夜平分,冷热均衡,万象更新,意趣无限。昨天下午响起了几声春雷,春雨淅淅沥沥,春天的蓬勃生机扑面而来。

  据市气象台最新天气预报,未来7天多阴雨天气,冷空气较弱,气温缓慢回升。今天因暖湿气流增强北抬,一早就来了一次比较明显的降水过程,雨量还不小。上班上学多穿点,那种湿冷的感觉你懂的。建议大家把闹钟稍微定早一些,早高峰估计路上不会太好走。下午雨水开始减弱停歇。明天弱冷空气扩散,白天以阴到多云为主,夜里继续下雨。后天一整天都是阴有雨。

  一直阴阴雨雨的天气,实在让人纠结。有人在朋友圈里发帖说:“又到了全家都感冒,衣服晒不干,天气闹着玩,晴雨不定的破时节!太阳快来!太阳快来!太阳快来!”现在告诉大家一个好消息,周四、周五的天气都比较好,基本上是阴到多云、多云转阴的节奏,说不定还能见到太阳,洗洗晒晒可以安排在这两天。

  根据气象学定义,连续5天日平均气温高于10℃才算入春。最近气温一直徘徊不升,所以春天离我们总差“临门一脚”。不过,节气已进入春分,也该入春了。市气象台天气预报员介绍,3月17日、18日,我市日平均气温都在10℃以上,而且从目前预测数据来看,未来一周日平均气温将稳定在10℃以上,因此我市可能已在17日入春,这比常年平均入春时间(3月19日)提早了2天。不过近期多阴雨天,日照偏少,温度不会太高,日平均气温在10~12℃,体感温度偏低,大家还是要注意保暖,防止感冒。

  具体天气预报:

  3月20日(星期一)上午阴有中雨,下午到夜里阴有时有雨,温度11~15℃

  3月21日(星期二)白天阴到多云,偶有小雨,夜里转阴有雨,温度10~16℃

  3月22日(星期三)阴有雨,温度9~13℃

  3月23日(星期四)阴到多云,温度11~16℃

  3月24日(星期五)多云转阴有雨,温度10~17℃

  3月25日(星期六)阴有时有雨,温度11~14℃

  3月26日(星期天)阴有雨并渐止转阴到多云,温度8~13℃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