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绣湖评论>E网观察 正文

评论:“换届纪律”是不容触碰的高压线

发布时间: 2017-03-21 09:26:37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毅行

  村和社区组织换届选举正同步推进,这届选举涉及全市740个村和44个社区,是我市基层党员群众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是各级党委政府的一项重要工作。为了保证换届风清气正,我市公布了换届纪律九严禁、十不准。这是规范换届纪律的“铁规”和“高压线”,任何人一旦触碰,都要付出沉重代价。

  树欲静而风不止。换届期间往往是贿选等不正之风的易发期。一些人心存侥幸,企图“浑水摸鱼”,但他们却逃不过纪律的“法眼”,在上届选举中,义乌警方共查处破坏选举秩序案件22起,共刑事拘留3人,行政拘留38人。

  九严禁、十不准是换届工作顺利进行的重要保证,是规范换届纪律的“铁规”和“高压线”,只有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才能确保换届全过程风清气正。只有以这铁之又铁的纪律护航换届风气,才能确保换出精气神、换出干事创业的激情。对于个别胆敢破“底线”闯“禁区”、越“红线”进“雷区”的人和事,要实行“零容忍”,做到发现一起、彻查一起,决不手软。对于广大人民群众来说,要认识到换届工作与村庄发展、与自身生活息息相关、休戚与共,要紧盯换届的每一处角落,发现可疑之处及时向纪检监察机关反映。

  “汝果欲学诗,功夫在诗外。”对于竞选村干部的候选人来说,实现更远大的理想抱负,那么所花的功夫应该是在换届之外。最重要的是要以开拓进取的姿态、严谨务实的作风、扎实过硬的成绩来赢得群众的信任、组织的认可;如果想通过歪门邪道在换届中满足私欲、牟取私利,必将受到纪律的严惩,最终落个身败名裂的下场。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