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绣湖评论>E网观察 正文

《鸡毛飞上天》 点滴正能量感动你我

发布时间: 2017-03-23 09:09:39 来源: 浙江日报 作者: 朱婧

电视剧《鸡毛飞上天》剧照

  提起义乌,最先想到的是什么?想必是小商品市场和过去的“鸡毛换糖”。如今,还有一个名字也几乎成了义乌的代名词,那就是《鸡毛飞上天》。

  3月22日,乘着驶向义乌的高铁,熟悉的声音从前面传来。我起身一看,前座的乘客正饶有兴致地看最新一集的电视剧《鸡毛飞上天》,还时不时与邻座讨论几句。

  这部电视剧,不仅讲述了时代的变迁,而且直指人心,用一点一滴的正能量感动着你我。

  人无信则不立。电视剧中,主角陈江河一段简单却生动的话道出了诚信的重要性:“不讲信用,人家是不会还你钱的。不讲信用,是会有一堆人堵着你跟你要债的。”

  剧中的陈江河广结善缘,一些善举为日后成就事业创造了无形价值。在营利的背后,是道德,是诚信。浙商,便要将这种精神发扬光大。

  2017年全国两会,“工匠精神”在政府工作报告中再次被提出,成为全国各行业热议的焦点。

  而义乌人做生意,就透着一股“工匠精神”。不照搬别人的想法,成为行业第一是许多义乌企业家的梦想。他们一旦认定目标,便不会轻言放弃,力求做到最好。

  创业路上,唯有踏踏实实、不忘初心,才能成就事业。相信这部现实主义题材剧会给新时代的弄潮儿和创业青年许多启示与力量。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