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小洁走义乌 正文

《鸡毛飞上天》这部剧究竟有多好?看看专家们是怎么说的

发布时间: 2017-03-24 20:46:32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沈颖洁

  今天上午,由余丁执导,申捷编剧,张译、殷桃、陶泽如、张佳宁、高姝瑶、花昆等主演的现实主义题材精品大剧《鸡毛飞上天》研讨会在北京举行。《鸡毛飞上天》秉承着“匠人精神”,讲好故事,宣扬浙商精神,传递正能量。与会领导和嘉宾们站在时代和历史的高度,以深邃的思想、深厚的积累和独特的视角对该剧进行了深入探讨。

   《鸡毛飞上天》不仅是义乌的缩影更是中国的缩影  

  浙江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葛慧君

  浙江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葛慧君指出,《鸡毛飞上天》就是浙江创业创新的生动实践,讲述了改革开放时期的义乌人,为改变贫穷、落后面貌,艰苦创业、闯荡世界的故事。表现了求真务实、诚信和谐、开放创新的浙江精神。但实际上,这部剧最终反映的是中国的故事,中国的精神,通过义乌这个具有代表性的城市来生动体现。

  中宣部文艺局副局长王强

  中宣部文艺局副局长王强认为,《鸡毛飞上天》的主线是一根小小的不起眼的鸡毛,实际上它表现的是义乌精神,体现的是浙商精神,折射的是中国精神。源于生活,高于生活是电视剧取得成功的重要的途径。

  金华市委常委、义乌市委书记盛秋平

  金华市委常委、义乌市委书记盛秋平说,正如片中所体现的,在一带一路的战略新愿景上,义乌人秉承浙江精神,创业图强,改革崛起,为祖国的强盛,世界的共鸣,拼搏在前沿。他们在路上的浙江精神,值得回味,值得书写,值得弘扬。

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主席仲呈祥

  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主席仲呈祥评价认为,《鸡毛飞上天》体现了义乌的经济发展史、精神发展史、文化发展史,这么多丰富的细节,远比一部浙江发展史更有魅力,这是这部剧中最难能可贵的。而剧中的主人公陈江河所体现的精神面貌,是具有中国特色的,即使拿到当代人类的文化史研究中,他都是一个有着丰厚内容的研究对象。

总政宣传部艺术局原局长汪守德

  总政宣传部艺术局原局长汪守德同样认为,剧中的人物形象不仅是义乌的缩影、浙商的缩影,更是中国的缩影,它体现了中国当代经济建设、中国人经历的一切心路历程。

  《鸡毛飞上天》是一幅跨度巨大的历史画绢用小人物见证大时代

清华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教授、博导尹鸿

  清华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教授、博导尹鸿称,《鸡毛飞上天》是一个隐喻性很强的标题。“中国在很长的一段时间内缺乏人民的主体性、个体的主体性,我们的创造力、生命力、能力都被抑制了。但是这个作品表现出来的中国人,当时代给了他们机会,给了他们可能性的时候,他们真的就像鸡毛一样,只要有了风,就能飞上天。”

人民日报海外版副总编辑刘玉琴

  人民日报海外版副总编辑刘玉琴认为,剧中的陈家村,指代的是整个义乌,一步一步从一个小村庄变成了全球第一大的小商品集散地,小人物见证了大时代。在这一系列的变化里,有一个红线始终是贯穿着的,那就是浙商精神,不怕吃苦,敢于打拼,百折不挠,不断进取,继承创新,从陈金水再到陈江河再到年轻一代,他们所有的努力和传奇,所有的曲折和成功,都是对这种精神的传递。光明日报文艺部主任彭程说:“有一句话叫做'一滴水可以反射出太阳的光辉'。以陈金水和陈江河为代表的这群草根人物的奋斗经历,折射出了是国家民族的发展的历史。他们从零售到批发,从国内到国际,扩大规模,发展成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公司。可以说这是一幅跨度巨大的历史画绢。”

  光明日报文艺部主任彭程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