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绣湖评论>E网观察 正文

《鸡毛飞上天》热播引爆正能量

发布时间: 2017-03-24 09:54:35 来源: 义网一家 作者: 杨东明

  电视剧《鸡毛飞上天》,自开播以来就表现不俗,堪称国产剧中的上乘之作,收视率节节攀升,网络点击率已破17亿大关。该剧人物鲜活饱满,情节跌宕起伏,无处不体现人生哲理、立身之道,正能量爆棚。

  一、勤奋

  在那个物资匮乏的年代,勤奋是唯一的通行证!

  陈江河和骆玉珠身世凄凉,命运多舛。因为列车上的一个馒头,两人相遇相识,嬉笑怒骂,背后是道不尽的辛酸!穷则思变,所以他们有梦想,他们勤奋,他们要去走南闯北。骆玉珠的简单一句“以后我们俩搭伙,你吆喝我熬糖”,开启了“天寒地冻何所惧、大家小巷留足迹”的鸡毛换糖路,也开启了两人坎坷却极其精彩的创业之路!

  老一辈敲糖人吃苦耐劳的勤奋精神,恰恰是我们这个浮躁的时代最需要的东西!

  二、坚守

  大智若愚的人最会坚守!陈江河就是这样的人!

  陈江河找骆玉珠找了八年,期间他不受杨氏集团富家千金杨雪的诱惑,正是因为坚守,老天又让他们相遇,让江河最终抱得美人归!陈江河坚持“进四出六”,坚持诚信经营,最后他建立了自己的商业帝国!而反观剧中的另一位人物陈大光,赚了钱就忘乎所以,招摇过市,注定是一个looser,后来进了大牢,因为他没有自己的坚守!

  所以,人不能总是投机取巧,要有自己正确的坚守,诚如剧中陈金水所说的“要一步一个脚印”!

  三、诚信

  诚信是有力量的!诚信是一只无形的手,把陈江河的事业推向巅峰。诚信是一阵风,把鸡毛飞上天!

  “三角债”盛行,也是剧中主人公事业遇到危机的时刻,陈江河毅然卖掉自己的汽车,把货款交给夏厂长。而这一重情重义、言而有信的举动,恰恰成了陈江河事业的转折点。从此以后,他的事业风生水起!这便是诚信的力量。我们的小商品市场,从最早的马路市场发展到今天全球最大的小商品集散中心,历经30多年风雨洗礼依然屹立不倒,靠的也是诚信。

  诚信是我们的立身之本,也是立市之本!

  四、眼界

  眼界决定高度!

  陈江河睿智,当别人抱着坏了的热水器来退货的时候,陈江河二话不说就给人退了,做生意被人占了便宜,他不计较;当玉珠用欺骗顾客的方法出卖商品,陈江河并没有睁一只眼闭一只眼,而是直言不讳地指出这种办法不是长久之计。剧中邱英杰为代表的改革派实干家,在市场假货横行的时刻,不要眼前的虚假繁荣,拿起壮士断腕的勇气,重拳出击,铁腕打假,也是立意深远!

  “风物长宜放眼量”!戏中如此,人生亦如是!

编辑: 何冬圆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