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义乌一企业家将退休金捐给困难户 这些年捐款捐物超600万元

发布时间: 2017-03-29 09:25:12 来源: 金华日报 作者: 李建林

  3月22日,义乌市上溪镇五塘村82岁的楼金钗老太太收到义乌籍企业家、金华市道德模范楼有德送来的帮扶款。当天,义乌、兰溪和温州有7个和楼金钗老太太一样的困难户也收到了楼有德送来的帮扶款。帮扶款每份1500元,由今年一季度每月资助的500元组成,楼有德承诺今后每月给予每个困难户500元资助。对于重病和家中有意外亡故者的两个困难户,楼有德这次还特意给每人2000元慰问款。

  出生于1955年的楼有德今年刚从一农场退休,退休金约4000元,由于家中办有企业,收入较稳定,因此从去年开始,他就琢磨着怎样把这笔每月都能拿到的固定退休金“花”出去。楼有德委托当地镇政府、老同事帮助留意,是否有需要帮助的困难群众。

  楼金钗的儿子龚必兴以卖菜为生,去年5月4日凌晨,龚必兴在前往菜市场的路上,被一辆小车撞飞,当即不省人事,之后因经济困难等原因未能继续进行康复治疗,导致病情反复,不幸于去年底离世。上溪镇上横塘村有两位年逾80的老人,其中喻樟福老人仅有的女儿前些年因病去世,再加上老人有腿疾,生活变得更加困难。陈仁辉老人有一只眼睛是瞎的,生活起居非常不便,嫁在外地的女儿同样也身体不好,至今老人独自居住在已经开裂的泥房里……最远的帮扶对象在温州,因为长年身患糖尿病又并发多种疾病的洪永助也收到了楼有德的帮扶款。

  据了解,从小就家庭贫困的楼有德与家人多年打拼,创立上海快列通物流有限公司。但他致富不忘初心,积极参与各项公益事业,先后资助50多名大学生完成大学和研究生学业,为上溪镇一座饮用水源水库的治理工作捐献50万元;在美丽乡村建设中又捐了20万元;汶川地震时,他第一时间捐款10万元;他还专门出资请义乌上溪镇宅山村所有60岁以上的老人去北京旅游……这些年向社会捐款捐物已超过600万元,爱心足迹不仅遍及金华、丽水、上海、江苏,连四川大凉山、云南、重庆等省市也留下他的足迹。楼有德说,他不好吃喝,也不爱游山玩水,但他感到帮助别人是一件快乐的事,以后如果退休金涨了,或者有更加需要帮助的困难群众,他还会伸出援手。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