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小陈路”周佳楠:在演戏中体验不一样的人生

发布时间: 2017-04-05 09:29:27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张静恬 应悦

周佳楠

  中国义乌网4月5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张静恬 应悦)“这孩子在路上生的,叫陈路好不好?”在电视剧《鸡毛飞上天》的第27集,小陈路就出现在了观众眼前。懂事、机灵、电脑天才……在陈江河与骆玉珠的二儿子身上可以看到当下义乌新一代的各种特质,而饰演陈路的小演员周佳楠也是一个从小在义乌长大的“新义乌人”,目前正在宾王中学读初三。

  “我觉得我是一个多重性格的人,平常跟人讲话的时候你看我挺放得开的,自己一个人的时候比较安静,喜欢沉下心来思考一些东西。”日前,趁着他学业的空闲时间,记者在宾王中学采访了这位已有近十年戏龄的“老演员”,周佳楠全身上下散发的机灵劲让人觉得仿佛电视剧里的陈路就坐在眼前。

  在义乌演义乌人的戏

  “当我知道要出演小陈路这个角色时,心里既骄傲又自豪。”周佳楠从小在义乌长大,爸爸是诸暨人,妈妈是衢州人,可以说是“新义乌人”的后代,从小受到这片土地上“鸡毛换糖”精神熏陶的他,拿到剧本时就被里面的故事深深吸引了。“可以在家门口演义乌人自己的戏,心里就想一定要把它做到最好。”周佳楠说。

  说起能参与此剧的因缘,周佳楠说还要得益于总导演余丁。“之前与余导就有过电视剧的合作,他对我印象蛮深刻的,这部剧一开拍就找到我让我去试镜。”

  周佳楠回忆,因为自己之前演的都是古装戏和年代戏,一开始演《鸡毛飞上天》感觉很放不开,于是跟同组的演员学习,看他们表演的细节动作。“在现场张译叔叔就跟我爸一样,手把手指导我表演,他常对我说‘不要因为演而演,要贴切、自然’,每次听他讲完都受益匪浅。”

  对于周佳楠而言,剧组就像一个大家庭。剧组常有夜戏,困倦眯一会时,殷桃会给他盖上被子。拍哭戏入不了戏时,饰演邱岩的张佳宁就一把抱住他,用自己的情绪感染他,“那时眼泪哗啦啦地就流出来了”。

  在荧屏上体验不一样的人生

  “从4岁开始,因为演戏自己几乎走遍了全国各地。在戏中感受过战争,尝试过武打,有着许多同龄人没有的人生体验。”回想着自己的演戏经历,周佳楠感慨地说,“虽然少了很多玩乐的时间,但在演戏中自己也成长了不少。”

  周佳楠5岁那年,一位导演来他所就读的幼儿园海选小演员,一眼就看中了周佳楠,觉得他很可爱,胆子大,就同意让他“试试看”。果然,周佳楠的临场发挥得到了导演的欣赏。之后,周佳楠参演了他人生当中的第一部戏《生死谍恋》,扮演人质“亮亮”。从那时起,周佳楠的表演生涯真正开始了。

  去年大热的网剧《法医秦明》,周佳楠也有幸参与其中,他饰演的顾风从小便被父母抛弃,角色在人物设置与情感推进中都对他提出了新的挑战。

  演了这么多年的戏,周佳楠说虽然演员给人的印象是光鲜亮丽的,但背后的付出大家很多是看不到的。以前演《布袋和尚新传》时,剧本上就“布袋三人上前应战”这么简单的8个字,却拍了三天,一个镜头、一个飞转、一个翻身,要试很多遍,且要面临各种受伤。“因为大人替身好找而小孩替身不好找,只能全程自己上。打了三个月,一天吊很多次威亚,伤痕累累。”

  拍戏之余,周佳楠就抢着空闲看书、写作、补习,努力赶上班里其他同学的学习进度。他说:“我现在的成绩也还可以,演戏虽忙,学业可不能耽误。”对于未来的规划,周佳楠说这两年先以学业为主,有好的戏又有假期就会去参演。“我喜欢演戏,在角色中体验不一样的人生是一件让我很开心的事,这条路我一定会继续坚持下去。”

  因为《鸡毛飞上天》的热播,现在走在街上,已经有不少人会认出他来。“上次在世纪联华边的麦当劳吃饭,一个女孩子认出我来,问我‘你就是那个陈路吧’,然后就拉着我聊天。”讲到此,周佳楠略有些害羞。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