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小洁走义乌 正文

【十八力】厉害了我的义乌民警 外国友人竖大拇指夸赞不已

发布时间: 2017-04-10 14:07:27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沈颖洁

  开栏语:一个人的正能量可以让人变得自信、乐观、向上,一个社会的正能量可以形成免疫气场,让道德保持健康。当代社会,各种压力和道德欺骗事件让越来越多的人对生活产生了悲观情绪,需要正能量的鼓舞。

  2017年1月份开始,中国义乌网联合中共义乌市委宣传部、义乌市网信办、义乌市文明办等部门,推出正能量栏目《十八力》,用最朴实的言语,记录义乌本地的感人故事,形成义乌正能量磁场。

资料图

  中国义乌网4月10日讯(记者 沈颖洁)“Thank you so much!”近日,在义乌铁路派出所执勤的民警楼伟杨接到了来自非洲友人的一个热情的拥抱,这让当了三几十年民警的他还有些不好意思。

  原来,这名来自加纳的外国朋友在安检时粗心遗落了自己的背包,直到快检票时才发现背包不见了。当他急急忙忙跑到报警台准备报警时,民警把早已寻得的背包原封不动地交到了他手中,丝毫没有耽误他的行程。这让外国友人对义乌铁路民警的办事效率十分赞赏,连连竖起大拇指,嘴里不停地说着感谢。

  据民警楼伟杨回忆,由于报警台距离安检处很近,他们会时不时地观察安检处的动静。当天上午,楼伟杨突然发现一台安检仪的传送带末端有一只黑色的挎包,一直躺在那儿,无人认领,便将挎包取出。发现里面有大量现金和两部手机,还有一本加纳籍的护照。考虑到护照的重要性,楼伟杨立即通过护照信息,调出乘客所乘班列,正准备前去寻找时,一名外国人急匆匆地跑向报警台,嘴里不停地喊着:“Eight thousand!eight thousand!”经核对后,该名外国人正是这个挎包的主人。领回了挎包后,外国友人带着感激的笑容顺利地赶上了列车。

  据铁路民警介绍,每天都会有不少“马大哈”将行李遗忘在火车站候车室、售票厅、安检口等处,而安检口是“失物高发地”。尤其是节假日,铁路民警们每天平均要帮10多件行李物品找回“主人”,帮旅客挽回损失上万元。这些失主中,又以女性居多,由于女性旅客随身物品较多,很容易在过安检时遗漏。

  铁路民警提醒,广大旅客请看管好自己的行李物品,过完安检后养成清点行李的习惯,切勿大意造成损失。如有遗失行李,请立即向火车站报警台求助。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