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义乌首批居民分布式光伏发电系统市级补贴将发放

发布时间: 2017-04-18 09:24:46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王婷

  中国义乌网4月18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王婷)“没想到装了这个光伏发电系统有这么多好处,除了国家和省里发补助,现在又能领到市里给的补贴了!”4月14日,家住廿三里街道李塘村的家庭光伏发电系统用户骆云生,在浙江晴天太阳能科技有限公司义乌分公司首批居民分布式光伏发电系统市级补贴申请办理现场高兴地说。

  2015年,骆云生投资5万元在自家房顶安装了一套装机容量达6千瓦的光伏发电系统。自从2015年12月并网发电,去年一年,系统共发了约6600度电,除去自家用的3000多度电,其余3600多度电全部上网卖给电网。对此,骆云生给记者算了一笔账:按照国家和浙江省补贴标准,每度补贴0.52元,6600多度电可补贴3400多元;再按照我市出台的居民分布式光伏项目补贴政策,按装机容量给予一次性补贴2元/瓦,又可一次性得到12000元的市级补助。

  近年来,国家大力倡导发展绿色能源、节电环保项目。我市也积极响应国家和浙江省“百万家庭屋顶光伏工程”号召,自2015年开始,在全市范围内推广居民分布式发电系统,并计划在2020年完成25000户家庭的安装。目前,全市已有近2000户家庭安装了该发电系统。据悉,此次可以领取市级补贴的市民家庭为2016年3月1日之前完成并网的用户,涉及家庭151户。

  图为工作人员向市民介绍补贴细则。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