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义乌今年新设三个慈善项目 救助对象为这三类人群

发布时间: 2017-04-19 09:15:23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华青

  中国义乌网4月19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华青)4月18日下午,记者从慈善工作会议上获悉,今年我市新设3个慈善项目,救助对象分别为癌症患者、失独家庭和重疾儿童。

  癌症患者家庭救助项目的救助对象:通过自身努力仍无法克服经济困难的、户籍在本市的各类癌症患者家庭。救助额度和标准:全年救助总额300万元,救助400户。根据家庭困难程度及癌症种类、救助次数,每户安排3000元—20000元。救助者须及时向户籍所在地镇(街)慈善联络员提出救助申请。慈善联络员将按规定进行审查,对符合救助的对象及时办理相关申请审批手续。

  关爱失独家庭计划的帮扶对象:全市计划生育特殊家庭,即独生子女或多胎符合计划生育的子女,因病或意外事故等原因造成全部死亡,其母亲已年满49周岁(已失去生育能力)的家庭。市慈善总会将根据市卫计委特别扶助名单,每年3月底前将生日关爱红包存入关爱对象账户。每年9月中旬将中秋关爱红包存入关爱对象账户。关爱对象如符合市慈善总会其他项目救助条件的,优先给予救助。

  重疾儿童慈善救助项目主要为儿童患重大疾病的贫困家庭提供帮助。救助对象是义乌户籍或父母长期在义乌经商工作并居住的,子女小于14周岁(含)的家庭。同时需符合以下3个条件:1.家庭困难,收入明显不够支付医疗费用;2.儿童患脑瘫、小儿麻痹、唇腭裂、重度尿道下裂、隐睾症、血管瘤等疾病;3.年度内医疗总费用扣除医疗保险(含商业保险)、政府部门救助后超过1万元。

  符合条件的救助对象,市慈善总会将以医院开具的医疗票据为依据给予1万—2万元慈善救助,但救助额不得超过票据额减去各类保险(含商业保险)、政府性救助后的70%。符合条件的患者父母可向市慈善总会提交申请报告,市慈善总会与相关合作单位进行审核审批,再将救助款直接存至申请人账户。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