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杨静 正文

【十八力】义乌滴滴“老司机”遇事伸援手

发布时间: 2017-04-24 15:49:39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见习记者 杨静

  开栏语:一个人的正能量可以让人变得自信、乐观、向上,一个社会的正能量可以形成免疫气场,让道德保持健康。当代社会,各种压力和道德欺骗事件让越来越多的人对生活产生了悲观情绪,需要正能量的鼓舞。

  2017年1月份开始,中国义乌网联合中共义乌市委宣传部、义乌市网信办、义乌市文明办等部门,推出正能量栏目《十八力》,用最朴实的言语,记录义乌本地的感人故事,形成义乌正能量磁场。

  司机刘宏俊

  中国义乌网4月24日讯(见习记者 杨静)当你路遇倒地老人,会怎么做?是选择围观,跟路人一起议论?还是拍个照发朋友圈,一走了之?义乌一滴滴司机的举动获得众多网友点赞。

  老人倒地无人问津“老司机”及时将其送医

  论坛上的一篇帖子讲述了这件事的详细经过,楼主是滴滴司机本人——刘宏俊。事情发生在四月初,滴滴司机刘先生在佛堂继成村跑单子的时候遇到一起交通事故。一名骑电动自行车的老太太被小轿车撞了,失去意识倒在地上,等刘先生跑单子回程经过此处,发现老人依旧无人问津,当时围观群众不少,但只有他伸出援手,在一位小伙子的帮忙下将老人抬上车送到了医院,到医院后,一位清洁工在老人口袋中找到了家属联系方式并联系了家属。

  4月24日,记者见到了这位“老司机”刘先生。刘先生是江西赣州人,生于1990年,给人的第一印象是憨厚老实,他还开玩笑地说自己长得比较着急。问及为何来义乌发展,刘先生表示,这完全是个偶然,当时是2010年暑假,已经在车站准备买车票,打算到广州、苏州或中山,但是都没票,偶然间看到地上一张去往义乌的废车票,又想到义乌是小商品集散地,就临时决定到义乌试试。

  在谈及当时做出这项举动内心有没有迟疑过,他说:“没有想那么多,也没有担心过被讹,当时想着救人是最要紧的事。让我情绪激动的是,我想尽快送老人去医院,围观群众却在说让我不要动,于是我才大声呵斥,为的是把主动权掌握到自己手上。之后叫了三声,才有一个小伙子一起帮忙把老人抬到我车上。”

  “老司机”的三字箴言:不要慌

  对于为何自称“老司机”,刘先生说道,“跑滴滴一年多以来,得到了很多乘客的好评,现在我已经是五星级司机了。”对于此类事件,刘先生曾经也亲身经历过一次,“我们跑滴滴的有个群,为的是出了事都能互相照应一下,我受群主李俞的影响比较大,我们都叫他李哥。当时我第一次发生事故时,也慌了神,第一反应是问问群里遇到这种事一般该怎么处理,群主李哥就说‘你等着,我来帮你处理。’等到李哥到现场的时候,我就定下神了,全程李哥在跑上跑下,帮我处理好了一切。在他的影响下,我对处理这种危急情况也慢慢有了经验,算是一个老司机了。”

  刘先生给新手司机的建议是遇事不要慌,伤者为大,如果伤者意识还清醒,那要询问伤在哪里,拨打120告知情况并听从医生的安排。

  老人女儿回应:母亲伤势正在恢复仍需住院理疗

  当时老人被撞昏迷倒地,送往医院后肇事司机垫付了三千多块的医药费,经检查老人有轻微的脑震荡和脸部轻微外伤,现在各种费用已经花了一万多块,保险公司还没有理赔。

  4月23日,因为母亲颈椎突出移位,傅女士再次给母亲办理了住院,“我妈妈现在脸上挫伤好了一些,嘴唇摔裂已经拆线,恢复得还不错,但部分肿痛还没有消除,肌肉组织损伤正在慢慢恢复,因为脖子依旧疼痛,头部转动不便,医生建议住院理疗辅之外部按摩。”

  

  傅女士微信致谢望刘先生不要因此有负担

  “本来早就想跟刘先生道谢的,因为那段时间自己工作很忙,加上妈妈住院需要来回跑,一直没有抽出时间。这次4月9日妈妈出院后,我的工作也安排的差不多了,才有空找到刘先生并道谢。”傅女士表示,对于刘先生的伸手相助还是很感激的,如果当时晚了点送到医院,万一有生命危险那就无法挽回了。

  “刘先生可以说是一个新义乌人,在发现需要别人伸出援助之手的时候,他能够挺身而出,这种精神是很可贵的。当时妈妈倒地后,现场聚集了很多围观的人,他们可能也知道对于受伤的人不能轻易去移动,但我希望以后普通老百姓遇到这种情况,能够多给司机或家属出主意,不要只是在旁边议论。”傅女士在谈及发生这种事的感受时这样说道。

  微信上,傅女士给刘先生发了红包以示谢意,她说,“希望刘先生不要因为我的感激而有心理负担,能继续坚持这种难能可贵的品质,以后我遇到这种事也同样会伸出援手。”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