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镇街 正文

苏溪胡宅村两委干部只争朝夕扎实干

发布时间: 2017-05-03 09:12:12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胡木水

  中国义乌网5月3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胡木水)4月27日上午,苏溪镇胡宅村党委书记胡志明、村委主任王晋民带领村两委干部先后来到村商服综合大楼建设工地、牛头山公园一期工地,督查工程建设质量和进度,当他们看到在建的公园蓄水池景观护栏高度偏低,马上要求施工方暂停,立即整改消除安全隐患。

  据胡宅村网格长高祖臻介绍,新任的两委干部中,除了新增的一名村委成员外,其余都是干了两任后连任的。“其实,胡宅村在村级组织换届选举期间,村里各项工作都在有条不紊推进着,做到了工作推进和换届选举两不误。尤其是选举结束后,村两委干部乘势而上加快推进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高祖臻说。

  期间,胡宅村在3月1日、9日配合镇政府拆除老镇区D级危房和4月6日拆除胡宅综合市场简易棚的基础上,于4月23日组织力量在“老猪市”区块拆除了3幢D级危房,拆除面积近2000平方米;4月24日,村两委干部分头在胡宅新村、学院区块、老村区块为164个“旧改”大户建新房进行定点放样,推进村第三批“旧改”;为配合镇政府“五水共治”和剿灭劣Ⅴ类水,对大陈江沿岸胡宅段和综合市场西侧开展环境整治;为老市场区块投资3000万元的“五星级菜市场”做好开工前的“攻坚破难”,完成8个大户的危旧房拆除、建筑垃圾清运、土地平整、外围围墙垒砌等工作。

  “在拆除了综合市场简易棚后,我们对流动摊点实行了‘归口管理’,专门安排30间店面出租。4月26日上午,村两委召集经营户完成了招投标。”王晋民说,这样既达到市容市貌整治要求,又满足了百姓生活所需。

  胡宅村365便民中心一位工作人员感叹:“胡宅村不仅是苏溪镇党委政府所在地,也是全镇政治、文化、经济、教育的中心。正因如此,胡宅村目前所涉及的工作,都与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息息相关。结合各项工作,村两委干部只争朝夕埋头推进。”

  目前,投资约800万元的胡宅村牛头山公园一期工程已完成70%,下一步该村将再投资1500万元推进二期工程建设。胡志明表示,党员和群众支持就是莫大信任,下一步村两委将继续配合镇政府做好大陈江老铁路东侧截污口治理,续建黄榕坑水库,在教工路旁和兰畈A区分别建造塑胶篮球场,力争村商服综合大楼在明年7月底前完工等。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