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镇街 正文

苏溪镇阳光大道大桥下有污水直排大陈江

发布时间: 2017-04-28 09:04:18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谭祉潇

  中国义乌网4月28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谭祉潇)日前,热心市民朱先生向本报新闻热线反映:“苏溪镇阳光大道的大桥下是大陈江,大桥附近有几个排水口,其中两个排水口经常有油污和黄色污水排入大陈江,影响大陈江水质。”

  黄色污水直排大陈江

  4月24日下午,记者来到苏溪镇阳光大道大桥下,在大陈江北侧找到了朱先生反映的污水直排口。两个直排口分别位于大桥东西两侧,在大桥东侧15米处的直排口口径约1米,不断有水排入大陈江,排出的水面上浮着一层油污;在大桥西侧20米处的直排口口径稍小,但排出的水量较大,排出的水呈明显的黄色,还能闻到臭味。

  在排水口附近江边的草丛里,记者发现了两块标识牌。大桥东侧排水口附近的标识牌编号为E030102,牌上提示为“阳光大道上游北侧排水口,主要污染源为齐山楼水渠的污水流入,目前已完成污水井与雨水井混接问题的整治”。大桥西侧排水口附近的标识牌编号为E030103,牌上提示为“阳光大道下游北排水口,主要污染源为后店水渠部分生活污水流入,目前已实施后店水渠沿岸零星截污纳管工程建设”。

  正在大桥下乘凉的两位市民是附近工厂的员工,经常在大桥底下乘凉,他们反映,“经常能看到黄色或者黑色的水从大桥两侧的排水口排出,就算是大晴天水量也挺大的”。同时,后店村村民胡先生说:“在田间劳作时,经常看到旁边水渠里流过黑色或黄色的污水,并且有一股臭味。”他曾多次向苏溪镇“五水共治”办反映这一问题,镇里也多次派工作人员实地调查此事,但每次黑臭水排放最多一个小时就不见了,而且排放不定时,有时是正午、有时是傍晚,调查工作进展并不顺利。

  双管齐下治理直排

  随后,记者联系了苏溪镇“五水共治”办工作人员。工作人员表示由于后店村与齐山楼村水路穿村而过并且多是开放式水路,加上村民长久以来养成的生活、用水习惯,所以后店村与齐山楼村的五水共治是个“老大难”问题。农村雨污分流工作开展以来,考虑到两村为旧改村与集聚村,没有马上开动农村雨污管网改造工作,工作人员多采取分发倡议书、上门宣传文明用水等方式“五水共治”,但收效甚微。

  苏溪镇党委书记鲍荣建说:“当前,全市‘五水共治’工作正向纵深发展。大陈江治理、美化是苏溪镇人民的民生大事,苏溪镇将自我加压,全力推进小微水体治理工作。”

  针对阳光大道大桥下污水直排口的问题,苏溪镇决定双管齐下,彻底消除污水直排现象,一是通过污水管网提升改造工程,加强雨污分流硬件设施建设;二是继续加大文明用水宣传工作。目前,通过相关工作片与科室的评估、协商,两个村的雨污管网提升、改造工程已经启动。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