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绣湖评论>头图 正文

厉害了!义乌姑娘获中宣部“五四优秀青年”称号

发布时间: 2017-05-08 10:45:03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中国义乌网5月5日讯(记者 龚书弘)5月4日是“五四青年节”,记者从央视昨晚(5月4日晚)刚刚结束的《激扬青春梦——2017年“五月的鲜花”全国大中学生文艺会演》上获悉,2016年以“状元”身份考入中戏专业的义乌青年演员张雪迎,荣获了共青团中央宣传部“2017年激扬青春梦五四优秀青年”称号。

  据了解,除张雪迎外,今年的“五四晚会”现场共为十位艺人特别授予了“五四优秀青年”称号。其他九名艺人分别是:王嘉、鹿晗、张艺兴、关晓彤、杨洋、王源、易烊千玺、张子枫、鞠婧祎。共青团中央这样评价这十位青年艺人先锋:奋发蓬勃、积极向上,为当代青年做出来表率。

  晚会上,张雪迎一袭高腰衬衣白裙清纯亮相,现场倾情献唱了歌曲《梦想开始的地方》。张雪迎一直是一个活力满满的正能量少女,这次在央视的首度现唱,引来不少人为这位不骄不躁的义乌姑娘点赞。

  此外,张雪迎本人也第一时间在微博上发声:我们不过六一,我们过五四青年节,我们都是爱国好青年!截至今天中午12点,已有超过8000的网友转发该条微博,更有10万+的网友为她点赞。

  【浙江新闻+】

  张雪迎1997年出生于义乌上溪镇,刚满20岁的她已有15年的拍戏经历,去年她报考中戏影视表演系(话剧影视表演方向),以专业成绩115.2分位列第一。

  张雪迎小学就读于义乌艺术学校,初中就读于北京海淀实验中学,高中就读于中国戏曲学院附中。2003年,6岁的张雪迎出演第一部电视剧《永乐英雄儿女》。2009年出演古装宫廷剧《美人心计》。2011年在《美人无泪》中饰演董鄂妃而为观众所熟知。2013年,由张雪迎担纲女主角的电影《狗十三》获得第64届柏林国际电影节新单元水晶熊奖,以及第21届北京大学生电影节最佳影片奖。同年在陈晓主演的武侠剧《神雕侠侣》中饰演“小东邪”郭襄,成为“史上最年轻的郭襄”。除此之外,张雪迎还先后出演了《班淑传奇》、《旋风少女》、《青丘狐传说》、《十五年等待候鸟》等多部电视剧,有“小戏骨”之美誉。

编辑: 何冬圆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