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全民播报 正文

义乌市执法局重拳治青口菜场乱象 提升工程10月份完工

发布时间: 2017-05-08 15:51:04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通讯员 毛园媛

  中国义乌网5月8日讯(通讯员 毛园媛)4月下旬,义乌市综合行政执法局江东大队用时15日,向青口菜场乱象开刀,拆除危旧乱,拆出新空间,治出新秩序,创享新文明。

  青口村菜市场建成于2007年,建造初衷是为了满足村里居民的采购需求。然而,随着城市的进步,群众对于生活环境要求提高,10年前建成的菜市场由于配套设施不全、方位设置不合理等因素,已不能满足当今群众的生活需求。一方面,菜场周边环境“脏乱差”,污水横流、垃圾肆溢、臭气熏人、秩序混乱等问题为不少村民长期诟病,另一方面,老旧的建筑、落后的设备也与周边新建住房格格不入。“买菜是方便的,但是环境真的太差了,我们都希望能重新造好一点,环境好了,住在村里也舒服一点。”村里一位吴姓大伯反映。

  其实,早在2016年,青口菜场已在全市菜场改造提升工程之列,由于诸多因素至今未实施。为彻底解决该区域乱象从生的混乱局面,改善周边居民的生活环境,提升青口村的生活品质,借新村委选举上任之机,执法局江东大队和青口工作片、青口村村委加强沟通,协商部署设计拆除整改计划。在青口工作片工作人员和青口村村委的全力配合下,于3月份、4月份上旬顺利完成菜场近200个摊位迁离工作。拆除行动于4月15日开始实施,用时15天,分别拆除青口菜市场2200平方米、菜场配套村委会用房75平方米和菜场配套仓库252平方米。

  现如今青口菜场地块已平整,计划于5月中旬开工建设新青口菜市场。据了解,新青口菜市场按浙江省四星农贸市场标准设计,占地2700平方米,有115个标准摊位和一个自产自销区,是一个布局合理、功能完善、管理规范的新一代购物场所。新菜场的建成使用将彻底改善老菜场滋生的环境问题。工程预计于2017年10月份完工,江东大队将后续持续跟进新菜场建设情况,确保青口菜场提升工程顺利开展。

  “拆治归”三字经,“拆”是“治”的基础,是“归”的前提。青口菜场改造工程只是全市“三改一拆”行动纵深开展的一个缩影,相信在借全市“三改一拆”百日攻坚的东风下,义乌将进入腾笼换鸟后的飞跃期。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