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参加鳌太线穿越的义乌驴友安全返回 还帮助两名山西驴友脱险

发布时间: 2017-05-11 09:38:01 来源: 金华晚报 作者: 张枝昶

  5月9日晚上9点20分左右,14名背着装有帐篷、睡袋等户外用品的驴友走下火车,他们就是之前参加鳌太线穿越时遭遇暴风雪、上了“失联名单”的义乌驴友。他们不仅是唯一一支整体安全抵达的团队,在途中他们还帮助两名山西驴友成功脱险。

  据了解,鳌太线是纵贯秦岭鳌山与太白山之间的一条主脉线路,直线距离约32公里,实际穿越约80公里,是秦岭山脉海拔最高的一段主脊。鳌太线穿越也被誉为“行走在中华龙脊”上的探险,海拔最高处拔仙台3767米。

  义乌有多支户外穿越队伍,而朱先生所在的团队在圈内小有名气,成员多为经验丰富的老驴友。今年春节刚过,有驴友提出去穿越鳌太线,为此他们进行了两个多月的精心准备,最终决定穿越的时间为“五一”期间,人数确定为14人,其中12名男性、两名女性。4月29日,他们启程前往秦岭;4月30日,到达陕西省太白县塘口村。5月1日,因为天气晴好,他们从塘口村出发,而在他们动身前,已有青海、云南和上海等地的驴友团队进山。当天傍晚,他们安全到达第一个营地———盆景园营地。

  5月2日,天气依然晴好,他们继续出发,但没过多久,狂风暴雨来袭。因为有雨具,他们一直顶风冒雨走到下午3点左右,才安营扎寨,准备“以静制动”迎接更大的暴风雪。“我们带的装备足够在野外生存近20天,当天深夜暴风雪就来了,人都站不稳,雪被风吹到脸上像针刺一样疼,5月3日,大家早晨醒来,外面最深处的积雪已齐膝盖,连帐篷的门都开不了。”朱先生说,当天他们还看到两个人被困在雪地里,他们及时给予救助。

  直到5月4日清晨,暴风雪才过去,他们按照规划好的线路继续前行。5月5日上午,义乌警方得知多人穿越鳌太线遇暴风雪被困,电话联系上14名义乌驴友时,他们所处的位置较为安全,身体和补给状况也都很好,暂时不需要救援。5月7日傍晚,他们成功抵达蓝田县汤峪镇的太白景区。他们也是“五一”期间参与鳌太线穿越的驴友团队中,唯一一支安全抵达的队伍。

  宋先生说,这次参与鳌太穿越的14名义乌驴友都是本地人,大家知根知底,团结是能够安全穿越的基础之一。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