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绣湖评论>正能量 正文

义乌爱心商家为学生和外教开辟“爱心通道”

发布时间: 2017-05-17 10:23:49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陈健贤

孩子们积极捐献衣物

  中国义乌网5月17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陈健贤)“老丁您好,我们想为‘义乌温度’捐献衣物和运费。”日前,老丁接到一爱心商家的电话,对方表示想跟老丁对接,长期参与“义乌温度”这项活动,并邀请老丁参与他们组织的首次捐衣活动。

  记者与老丁一同来到英孚教育义乌中心,这里的100多名孩子和外教早已整理好衣物等候着。“老丁爷爷,这是我捐的衣服,有冬天的,也有夏天的。”11岁的男孩陈冠铭之前也曾参加过捐衣公益活动,这次得知要捐衣,立刻回家跟妈妈整理衣物,他说,“希望这些衣服能帮助山区的小朋友们。”13岁的女孩萧子琪捐出了一些冬衣,她还曾两次为山区孩子捐钱:“我听爸妈说,山区的温度比我们这里冷,所以我准备了保暖外套。等我长大了,如果有机会,我一定要去山区帮助他们。”

  几名外教也非常喜欢这样的公益活动。Jane来自俄罗斯,在义乌已有4年,她表示非常喜欢义乌这座城市,但一直没有机会参与义乌的公益活动。这次学校能组织这样的活动,她很高兴,因为既能拉近她与中国人的距离,又能更密切地融入这里的生活。来自美国的Ray已在义乌待了2年,虽然时间不长,但他很喜欢义乌的生活节奏,他说,自己在家乡的时候经常参加这样的志愿活动,但到了义乌后,就不知道该如何参与公益活动。他觉得社会是一个大家庭,大家都应该彼此帮助,希望能参与更多这样的活动。

  英孚教育义乌中心校长胡亚杰是此次活动的组织者。“作为一家教育培训机构,我们应该让公益成为儿童教育的一部分,更多地参与公益,这样的活动也给外教提供了参与公益的机会。”胡亚杰表示,“我们将让公益活动常态化,组织外教志愿者队伍,让孩子、家长、外教共同参与到公益活动中来。”

  据悉,英孚教育义乌中心和学生家长此次还为“义乌温度”捐赠了2万元运费和100个新书包。学生家长吴女士是这次活动的发起人之一,她表示:“对孩子的教育,不能仅限于课本知识,参与公益活动也是教育的一种方式,希望更多家长能带孩子加入进来。”

  目前,此次捐赠的衣物都已运到“爱心衣物转运站”。老丁告诉记者:“现在运费比较紧张,只要有运费,他就会组织打包活动,将衣物运到山区去。这次非常感谢孩子和外教对‘义乌温度’的支持。我们将把这些衣物整理打包后发往贵州凯里,书包则发到湖南怀化。”

  如果你愿意将家中闲置衣服捐献出来,可以将衣物送往义乌丹溪北路大大箱包企业内的“爱心衣物转运站”,也可以送到义乌银都酒店旁边的“义乌温度爱心捐赠屋”。大家如想参与“义乌温度”活动,帮助老丁收集、整理、洗晒衣物或捐赠运费,可以 与老 丁联 系,电话 :13615893016。

编辑: 何冬圆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