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义乌市人大代表视察剿灭劣Ⅴ类水工作

发布时间: 2017-05-18 09:23:32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龚盈盈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5月18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龚盈盈)昨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江琦带领部分人大代表专题视察剿灭劣Ⅴ类水工作情况。

  视察组先后实地察看了义亭镇市口村、王阡二村、上溪镇和平村、城西街道夏楼村等地的清淤、截污纳管及生态治理等工作情况,并听取了关于剿灭劣Ⅴ类水工作情况的汇报。视察组对我市剿灭劣Ⅴ类水所做的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视察组认为,剿灭劣Ⅴ类水是巩固提升“五水共治”的关键一仗,要按照全面围剿、全域围剿、全力围剿、全民围剿的要求,坚持精准施策,科学治理;要坚持多措并举,综合治理,以问题为导向,从源头把控和末端治理两手发力;要坚持着眼长远,长效管理,深化以“河长制”为重点的治水长效机制和责任体系,实现常态化、长效化治水,巩固提升治水成果;要加大宣传教育力度,营造全市治水的浓厚氛围,形成全社会治水护水的良好氛围和工作合力。

  今年以来,我市围绕“五张清单”扎实开展销号整治,抓住“截、清、治、修”,聚焦“双九治理”,完成全市5000多个小微水体水质取样监测,共排查出490个劣Ⅴ类小微水体。截至目前,镇街自报的182处小微水体已完成剿劣,五水办对自报完成剿劣的小微水体组织验收,已有92处验收合格,切实做到剿灭一个、巩固一个、提升一个。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