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张金蓉 正文

“石全石美” 义乌学生描绘文明城市创建新篇章

发布时间: 2017-05-20 16:20:23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实习生 张金蓉 记者 蒋守洋

  中国义乌网5月20日讯(实习生 张金蓉 记者 蒋守洋)“我们需要白色颜料。”“我来描边,你来填色,最后写字。”……今天(5月20日)上午,一场特别的石头绘画创作活动在义乌稠江街道童店九里江文化礼堂拉开序幕。新朋友、新搭配、新创意,碰撞出了新的火花。

  本次活动,来自大陈镇东塘实验小学与浙江师范大学附属义乌小学的34位小朋友牵手,一对一组合完成石头画创作,绘画主题包括小满节气与文明城市创建宣传。从挑选合适的石头,再到颜色的选择、分工的安排,两个搭配的小伙伴一起商量、一起思考。看到原本普通的石头穿上了美丽的“新衣”,小朋友纷纷拍照留念。

  “我是第一次用石头来画画,觉得特别不一样,画是立体的,显得更漂亮,希望以后能和爸爸妈妈一起创作。”浙师大附小的彭睿言是五年级的学生,今天的石头画创作让她十分兴奋。

  东塘小学带队老师宣清泉告诉记者,作为一所山区小学,学校利用自然资源,让全校学生都参与石头画创作,这样特殊的教学方式深受孩子喜欢。“不少孩子都能熟练背出二十四节气,也知道日常文明行为该怎么做,今天的主题是新的尝试,让孩子与生活更贴近。”

  随后,大家走进文化公园,挑选自己心仪的石头继续创作。文明让座、禁止随意扔垃圾、禁止高空抛物……一幅幅生动形象的画在孩子的笔下出现,形成了公园里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尽管天气炎热,小朋友都认真完成了自己的作品。

  稠江街道团委书记吴苏哲表示,借小满节气(5月21日)到来之际,也是趁着义乌全市上下全面开展文明城市创建,两所小学用主题石头画创作的方式进行交流,除了让大家感受传统节气、传统文化的氛围,也是让小朋友更切实地参与进文明城市创建当中,这是地域间的交流,也是文化的传承。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