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在义乌办理这23件“农事” 以后不用再跑审批窗口啦

发布时间: 2017-05-23 10:10:26 来源: 浙中新报 作者: 王志坚

  昨天,记者从义乌市农林局获悉,为进一步助推“最多跑一次”改革,义乌市农林局对涉及义乌市行政中心农林审批窗口的办理事项进行梳理,窗口办理事项从原有68项缩减至45项。

  “今后,凡是本部门可以自行获取、核实的文书或证明,通过业务科站内部提供或工作人员审签解决,不再要求当事人提供相关材料;凡是涉及市场主体的经营场所、维修场所、生产场所等合法证明或使用证明,涉及公司章程、单位性质、股权结构等基本情况材料的,以工商部门核发的工商营业执照审核确认内容为准,不再要求当事人提供相关材料;凡是审批申报材料涉及仪器设备、仓储设施、环境污染防治设施和安全防护措施、相关规章制度等清单、照片或文本资料的,由现场勘验人员核实并在勘验笔录中予以确认,不再要求当事人提供相关材料。”义乌市农林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在优化办事流程中,该局牢牢把握了上述的“三个凡是”原则。以后,农作物种子生产经营许可和林木种子生产经营许可涉及提供种子生产地点检疫证明的材料,由植物检疫站或森林防疫检疫站直接向审批窗口提供;兽药经营许可涉及兽药GSP证书或兽药GSP认证,由畜牧兽医局直接向审批窗口提供证书或增加兽药GSP认证意见审签在内部流程中与审批同步;饲料生产企业设立许可、种畜禽生产经营许可和生鲜乳收购许可过程中的专家组评审,组织专家评审与现场勘验同步进行,联审联签。

  据了解,群众不用再到窗口申办的这23项“农”事,涉及主要农作物商品种子生产许可、农作物种子生产经营许可、林木种子生产经营许可、食用菌菌种生产经营许可、草种生产经营许可、蚕种生产经营许可、种畜禽生产经营许可、动物防疫条件合格证核发、兽医师执业注册、狩猎证年检、陆生野生动物或其产品运输许可、省重点保护野生植物(农业部分)采集备案等。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