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绣湖评论>头图 正文

薰衣草遇上灯光节 义乌何斯路再次美翻

发布时间: 2017-05-25 10:41:03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见习记者 潘兰邈 记者 罗德慧

  中国义乌网5月24日讯(见习记者 潘兰邈 记者 罗德慧)五月的何斯路村,薰衣草盛开了。紫色花海沸沸扬扬,已然一个盛大而浪漫的盛典,为如此这般大阵仗,花儿们甚至蓄积了整整一个冬天。5月23日,记者来到这个薰衣草庄园,体会被花海淹没的感觉。

  龙溪香谷熏衣花园位于义乌城西街道何斯路村,养育着目前长三角地区最大的薰衣草种植基地,此外还种植了月季花、马鞭草、鼠尾草等花草。这个被称为“东方普罗旺斯”的花谷,还拥有一系列以薰衣草为原料的周边产品,如精油、香包、纯露等等。  

  “那个木风车就是我们提取精油的地方”,何斯路村薰衣草园经理何关水指着远处巨大的风车骄傲地说。从他口中了解到,这些周边产品都是由荷兰进口的一流设备提炼出来的,品质上乘。谈到薰衣草的种植,何关水告诉记者,庄园自08年开始种植自法国普罗旺斯引进的薰衣草品种,该品种对气候、土壤等要求极为严苛,只有精心培育才能存活,养护成本高也是情理之中。面对法国品种种植高死亡率的世界性难题,何斯路村民们在专家的指导下运用高科技技术使薰衣草种植终获成功,现今开花面积已达三四十亩。

  走在木栈道上,记者注意到薰衣草花田中安放了一些灯光装饰,有牛郎织女、情侣单车等,林荫道上也串满了灯泡,这就是近期要举办的浪漫灯光节的内容之一。

  “这次的浪漫灯光节,是我们联合外部公司打造的,以浪漫爱情为主题,结合了薰衣草和灯光,向广大游客推出的项目。5月28日起到十月中旬,每晚6点到11点向社会开放。”何关水还透露道,此次灯光节采用了环保材质的灯泡,数量达到一万八千只,夜间效果非常好。

  不必飞去普罗旺斯或是北海道,这场浪漫花事就在义乌发生。今花期已至,灯光已备,浪漫三千,你取不取一瓢饮?

编辑: 何冬圆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