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镇街 正文

苏溪同春村一违建房建在农田上 这家羊肉加工厂亟待拆除

发布时间: 2017-06-03 10:51:37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陈健贤

厂内搭建的违法建筑

  中国义乌网6月3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陈健贤)美丽乡村建设不断推进,越来越多村民开始关注身边的环境,希望自己所在的村庄通过“三改一拆”“五水共治”等也能成为美丽乡村。近日,市民来电反映,义乌苏溪镇同春村一农田内“藏”着一处违法建筑,这是一家白切羊肉加工厂,存在一定的环境卫生问题。5月28日上午,记者跟随苏溪镇江北工作片的工作人员实地走访了该处违法建筑。

厂门口堆放着一些垃圾

  同春村共有农户500多户、人口1200多人。记者走进村里后看见,无论是农户的房前屋后,还是村道两侧的绿化丛中,都十分整洁。江北工作片工作人员指着同春公交车站牌对面的一处房屋说:“办起那家白切羊肉加工厂的人就是同春村的村民陈先生。起初,他的加工厂设在路边。部分村民觉得这样对周围环境影响不好,希望加工厂不要设在路边。陈先生也愿意搬离,但希望村里能协调一下,安排其他位置,让他继续经营这家加工厂。以前,村民们对违法建筑认识不够,于是在2010年,村里经过协调,同意陈先生在自家农田上盖几间房屋,用于屠宰和冷冻。”

厂边的水沟原本用于排放污水

  随后,记者跟随工作人员来到农田里,只见这处违法建筑就建在农田上,占地面积500多平方米。还没走进大门,一阵阵羊肉的气味就扑鼻而来,两只狗在不停地叫着,想要“吓退”前来的陌生人。记者看到该处违建房的四周都围着灰色的围墙,里面有砖头、瓦片搭建的平房和钢筋、遮雨布搭成的大棚,大棚里还堆着大量柴火。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白切羊肉需要点燃柴火烹煮加工。这家加工厂已经停止生产了,但由于搬迁地未确定,还有部分羊肉和柴火仍然放在违建房内。”

  记者绕加工厂四周查看,看到加工厂周边存在一些环境卫生问题,加工厂门口及农田边都堆放着一些垃圾。“之前,加工厂仍在生产时,还存在涉水问题。”工作人员指着围墙边的一处水沟说,“杀羊、处理羊肉过程中会产生一些污水,污水就通过这条水沟排出去,虽然最终接入污水管网,但由于水沟是露天的,到了下雨天就会出现雨污混流、污水渗漏等问题。”

  为了进一步推进美丽乡村建设,村民们希望该处加工厂能搬离农田,并及时拆除违法建筑。“这家加工厂所在区域属于农田保护区。我们发现这处违法建筑后,就着手调查,并进行长达半年的劝说。现在办白切羊肉加工厂的村民已经同意搬迁。但由于加工厂内的冷库给搬迁带来一定的难度,会造成较大经济损失,因此目前该村民正在积极寻找适合的场地,希望能尽快完成搬迁,把制作白切羊肉的手工艺继续传承下去。”工作人员表示,“我们将给他一定的搬离时间,并尽快拆除违法建筑,恢复农田原貌。”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