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镇街 正文

义乌徐丰村:村里村外环境令人堪忧

发布时间: 2017-06-05 09:12:49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商报记者 鲍斌 胡木水

  凉亭周边环境脏乱差

  中国义乌网6月5日讯(鲍斌 胡木水)近日,有市民向本报反映:“苏溪镇徐丰村村庄四周环境‘脏乱差’现象较为突出,请商报予以监督。”

  徐丰村东邻310省道,南接湾头下村,西靠龙华村,北至车站村。该村有一个非常大的特点:村庄大、人口多、池塘多、晒场多。

  村内村外乱糟糟

  日前,记者来到该村,首先看到村东挨近老浙赣线铁路地块有一口面积较大的池塘。池塘东南角有一个废弃的垃圾房,门口一大堆垃圾正在冒烟。垃圾房往南约100米处的老铁路路基,已被推土机推出一条可以供机动车通行的便道,便道两侧全是垃圾。

  池塘北侧有一穴坟墓,墓前摆放着一个红色简易棚,棚内摆放着烧烤用的各种用具。棚外,除了一个活动房,还堆放着不少其他物品。而在此地西侧,建有一个凉亭,凉亭内有人铺了一张棕板床,床上的编织袋、地上的稻草、亭外的一根黑色枕木和不锈钢铁桶、纸屑等生活垃圾显得一片杂乱。旁边的一块功德牌,也损毁仅剩底部半块。

  记者边走边看,在市文保单位“荣华堂”门前晒场西侧的一幢民房边,建有一间五颜六色铁皮盖着的矮房。晒场南侧堆放着竹木、废旧砖瓦、不锈钢水桶、大水缸等杂物。在村西“太祖殿”北侧也有一个晒场,旁边的房前屋后也都堆放了不少杂物。

  辗转到村内,依旧是旧砖块、废弃家具等杂物,很是凌乱。

  鸡鸭成群环境问题凸显

  徐丰村村南是一排排新房,按理说,新建的房前屋后更应该干净整洁,但实际情况却与之相反。

  记者发现,不少农户散养或圈养着不少鸡鸭等家禽,其中有农户用网围成了四方形的小型养鸡场,里面饲养着数十只鸡。再往前走,是一片开阔地,不少农户门前有种菜、种果树,在这其中也搭有不少鸡鸭棚。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村民说:“这一片几乎家家户户都养鸡或鸭,有好几户养的数量还不少。”

  此外,在一处竹林旁,有一间用黑色网布盖着的小屋,走进一看,屋内全是废旧品,旁边还停着两辆用遮阳布盖住的废弃车。……

  苏溪镇镇长龚涛涛表示,下一步将由镇领导带队,由江南工作片牵头,与镇创建办、农办、五水共治办、三改一拆办等部门组成联合力量,对徐丰村存在的脏乱差进行整治。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