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绣湖评论>E网观察 正文

以“自身硬”助力实现“中国梦”

发布时间: 2017-06-09 10:18:59 来源: 义网一家 作者: 应姓埋名

  当今世界剧烈变动、深刻变革。风云变幻中,如何保持住战略定力?纷繁表象中,如何把准时代脉搏?众说纷纭中,如何开好改革药方?

  2012年11月15日,在十八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外记者见面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借用“打铁还需自身硬”这句语回应上述关切。短短的7个字,浓缩了习近平总书记“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雄韬伟略,指明了我们党承载的时代重任,同时也是向全国人民做出的庄严承诺。

  党的十八大以来,从践行八项规定到反“四风”,从“老虎苍蝇一起打”的铁腕反腐到全党深入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一系列抓铁有痕的举措,无不表明了党中央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坚定决心,彰显了“打铁还需自身硬”的行动自觉和政治勇气。

  放眼现今中国,从黑龙江畔到南海之滨,从东部沿海到阿拉山口,改革浪潮风起云涌,作风建设激浊扬清。“自身硬”正凝聚起全中国人民的磅礴力量,助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

  笔者认为,改革发展任务越繁重,越要加强“自身硬”,以此确保党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

  实现“自身硬”,我们需要砥砺忠于信仰、献身理想的高尚品格。回顾我们党走过的96年艰辛历程,无论是在战火硝烟的革命年代,还是在和平建设年代,我们取得的所有成绩都是因为我们坚信“只要跟党走,就会有前途”。只有把这种信仰和品格根植于每位党员的灵魂深处,才能使党的领导就更加坚强有力,中华民族也才能一往无前。

  实现“自身硬”,我们需要秉承为人民求解放、为万众谋幸福的为民情怀。阔步走过96个春秋年华,我们有“十送红军”的军民情深,有不拿群众一针一线的秋毫无犯,有“歃血为盟”的民族团结佳话……这些都为我们党烙印下深厚的为民底色。在实现民族复兴的新征程上,我们更加需要牢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激发起同心共济、开创未来的磅礴力量。

  实现“自身硬”,我们需要永葆一身正气、克己奉公的政治本色。坚守党的性质、宗旨和奋斗目标,是我们取得事业成功的源泉。“水有源,故其流之不穷”。面临“四大考验”,身处“四种危险”,我们务必向焦裕禄、杨善洲、谷文昌等党的好干部学习,“三省吾身”,做到修身慎行、怀德自重、清廉自首。

  历经96年的不懈奋斗,走过30多年的改革历程,现在,我们距离民族复兴的“中国梦”从未如此之近。让我们牢记“打铁还需自身硬”的庄严承诺,锻造自身更“硬”的领导核心,努力创造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无愧于历史的新业绩!

编辑: 何冬圆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