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绣湖评论>头图 正文

电影《共产党宣言》将在义乌筹拍 拟邀请王凯、李沁出演

发布时间: 2017-06-09 10:34:55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杨静

  中国义乌网6月8日讯(记者 杨静)今天(6月8日),记者从义乌市委宣传部了解到,2017年度义乌市文化精品工程扶持项目已正式确定。为加快推进义乌文化建设,打造一批文化精品,更好地提升义乌的文化软实力,义乌拟拿出175万元文化精品工程扶持资金,在2017年度重点扶持一部电影、两部纪录片和两本图书。

2017年度义乌市文化精品工程扶持项目公示

  “一部电影”即红色电影《共产党宣言》,预计投资1.5亿元,计划明年春节前后完成前期拍摄,明年“七一”将在全国院线上映。据项目负责人楼亚群介绍,该片拟邀请王凯、李沁、桂纶镁、刘冰、于荣光、王刚、张国立、周迅、印小天、佟大为、赵立新、张嘉译等国内一线知名演员出演,计划在今年10月举行开机仪式。影片围绕义乌分水塘陈望道翻译、传播《共产党宣言》为故事主线,揭示了一个人翻译了一本书、一本书影响了一群人、一群人改变了中国命运的主题。

王凯

  “两部纪录片”即《非洲人在义乌》和《大力山的姑娘》。《非洲人在义乌》这部纪录片值得关注,共六集,已完成拍摄,拟定于7月在央视中文国际频道首播。在200万义乌常驻人口中,外国人就有1.3万,来自非洲的外商就有不少。该片旨在加深中非友谊,讲述非洲人在义乌的真实故事,探寻非洲人融入义乌的足迹。纪录片通过讲好非洲人在义乌的小故事,也讲好中非合作的大故事。《大力山的姑娘》于4月19日开机,历经40天的拍摄圆满杀青,预计11月在央视纪录片频道和爱奇艺等网络平台播出。该片以中国最美乡村教师的题材为主旋律,讲述在中国梦的引领下,主人公廖美香扎根农村,30年坚守在基层教育第一线的美丽故事。

李沁

  “两本图书”即《国旗上的爸爸》和《孝德感乌》。《国旗上的爸爸》已于6月出版,是一部描写驻港部队军人家庭生活的文学作品,以一位与香港回归祖国二十周年同龄的女孩欧阳紫荆和她的爸爸欧阳忠为主人翁。该书传递了深厚的家教理念,欧阳忠一家通过言传身教,为女儿树立了做人做事的典范。据悉,这本书已经被浙江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列为2017主题出版重点项目。

  《孝德感乌》由义乌作家胡友大编写,初稿已交,作家正在与出版社洽谈二稿事宜,预计12月出版。百善孝为先,该书通过对颜乌的人物形象塑造,挖掘出“至孝格天”的颜乌精神。胡友大说:“希望《孝德感乌》这个孝子的传奇故事,能够感染、教育、启迪读者,为义乌文学繁荣顶起了一片‘孝义之天’。”

 
编辑: 何冬圆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