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最多跑一次】义乌车管所努力把每一秒做到极致

发布时间: 2017-06-17 13:51:08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通讯员 沈一凡

  中国义乌网6月17日讯(记者 龚书弘 通讯员 金文强)义乌市公安局交警大队车管所现有工作人员69人,承担着全市52.7万辆机动车的注册、变更、转移、抵押、注销登记,及48.8万本驾驶证补领、换领、审验等业务。车管大厅日均接待群众1700余人次,业务繁琐,服务压力大。

  近日,中国义乌网记者从车管所了解到,结合“最多跑一次”改革,该所推出限时服务承诺,为群众节省宝贵的办事时间,让群众感受到实实在在的改革变化。

  车管大厅窗口承诺

  “业务受理后300秒内办结”

  除了醒目的“业务受理后300秒内办结”服务承诺外,车管大厅最显著的变化是窗口种类变少了,跑来跑去的群众不多了。

  据悉,6月份,该所进行了“一窗受理,集成服务”改革,原本“一字排开”的收费、制证窗口“收缩”到了业务受理窗口后面,办事群众递交完材料后即可“坐等”拿证,不再需要跑多个窗口排队等待。推行“一窗式”限时服务后,车管部门“后台”变得繁忙了,但为办事群众提供了实实在在的便利。

  车管部门对每一项业务进行了内部测试评估,通过技术环节的改进,做到极限“加速”。据统计,车辆免检业务最快能在1分钟内完成,驾驶证补换证业务缩短到五分钟内完成。

  为缩短服务半径,车管业务已经延伸至所有交警中队。下一步,车管部门将继续推进改革,让数据和工作人员多跑,让群众少跑、甚至不跑。

  机动车查验岗承诺

  “业务受理后900秒内办结”

  “最多跑一次”改革以来,车管所先后投入10万元对查验岗进行了硬件和技术改造,引入PDA无线查验终端,进一步提升机动车查验效率。通过业务培训、优化流程、增加查验频次等手段内部挖潜,该所努力克服查验警力不足等客观困难,于6月份公开承诺,机动车查验业务受理后将在15分钟内办结。

  “义乌每天新增机动车250辆左右,二手车转移登记120辆左右。每年元旦、国庆等假期后,总会迎来查验高峰,群众排队等待时间长,我们的工作压力巨大。为缓解压力,交警大队警力优先向车管部门倾斜,900秒内完成查验,我们说到做到。”车管所所长何小雨介绍道。

  为方便群众,尽可能减少群众排队等待时间,该所在全市16家4S点设立了新车查验登记服务站,大大分流了查验业务。2016年,义乌共新增机动车6.5万辆,其中16家4S店完成查验1.7万辆,占26.2%。

  “时间就是金钱,时间就是生命。我们将进一步提升效能、优化服务,努力把每一秒做到极致,请大家监督我们。”何小雨郑重承诺。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刘羽生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