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镇街 正文

义亭镇:完成工业企业雨污分流211家

发布时间: 2017-06-20 09:11:37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商报记者 张云飞

  中国义乌网6月20日讯(商报记者 张云飞)“只要以心换心,换位思考,真正站在百姓的角度,设身处地为企业主着想,着力解决雨污合流整治过程中遇到的实际问题,总会得到理解和支持!”近日,义亭镇党委书记龚经在接受采访时说。

  义亭镇党委政府这么想,也是这么做的。为给企业主提供更全面的服务,义亭镇建立了企业管网整治工作微信群,在群里与企业主交心。

  晓鑫饰品厂化粪池清淤,一家公司开价每口8000元的清淤费用让企业主皱起了眉头。得知这一情况后,义亭镇专门与多家清淤公司进行接洽联系,最终以每口2500元的价格谈妥。

  “唯一手套”在隔油池改造中,也得到义亭镇政府的帮助,最终只花了3000多元的安装费,直接省下了2万多元。

  接着,义亭油脂厂也找上门来。之前没有排烟系统导致整个厂区都是油烟味,他们想安装一个排烟系统,政府就把服务送上门,为企业找好安装单位。

  “整改告知书上,除了整改事项外,我们还将谈下来的优质服务单位推荐给企业。”义亭镇党委副书记贾荣文说,“这些企业是我们通过政府整体议价、考察后推荐的,性价比要比企业自己找到的高得多,我们只推荐、不强制,这样让企业更省心。”

  “测绘图镇里出资,上面的雨污水管道、连口接口一清二楚,企业门外的支管也是镇里出的钱。”“唯一手套”的企业主何兴良拉着前来参观人的手说,政府提供的施工建议名单省去了不少麻烦,最关键的是省下了不少钱,而且效果还蛮好。

  义亭镇姑塘工业功能区8家企业的企业主,被感动了,率先启动了雨污合流整改工作。

  行政执法局义亭大队对辖区内非法取水问题进行整治,封堵了取水井;环保部门为企业提供上门服务指导;清淤公司对企业已建雨污管网、窨井、化粪池进行清理维护……各项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着。

  政府的优质服务和不懈努力,何兴良都看在眼里。他暗暗下定决心,准备在自己的企业内动“手术”。“我落实专人与网格长进行对接,在厂区内进行全面自查。”何兴良首先设法找到当年的厂区管道施工图,接下来又马不停蹄地在20亩的厂区内彻查雨水管道、污水管道、卫生间、蓄水池、隔油池等。他拿出了办企业时的认真和专注,顶着烈日,检查了厂区的各个排水口、排污口,针对发现的问题,进行了一系列雨污分流改造工作。

  他认为,只有办厂环境改造提升了,企业才能持续发展,“我们不能做那些只顾眼前利益的事,断了子孙后代的饭碗。整改时,镇里派出了技术指导,经常关心我们怎么干,我们的隔油池做起来后,效果蛮好的,排出来的是清水。”提起自己改造的隔油池,何兴良心里别提有多痛快。

  有同感的还有“晓鑫饰品”的金荣,提起新安装的油烟系统,他说:“以前,烟往下面排,看起来比较邋遢,而现在全部都往上面排,气味和美观度都要好很多。环保是趋势,我们企业也必须要做到,通过大家持续不断的努力,整个义亭的环境肯定会更好。”

  正是当地党委政府“店小二”式的服务,让企业主放了心。义亭镇雨污分流工作势如破竹,截至目前,全镇完成工业企业雨污分流211家。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