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领导动态>盛秋平 正文

盛秋平:深化改革扩大开放 大力培植进口贸易

发布时间: 2017-06-24 08:33:33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商报记者 陈晓文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6月24日讯(商报记者 陈晓文)昨日上午,市委书记盛秋平主持召开进口市场培育发展工作座谈会。他强调,要充分认识发展进口贸易对义乌市场繁荣的重大意义,深入推进国际贸易综合改革,不断提升对外开放水平,加快推动义新欧、义甬舟开放大通道建设,大力培植进口贸易,促进进出口贸易全面发展,把义乌打造成为“一带一路”战略支点城市,加快建设世界“小商品之都”。

  会上,我市10位进口商代表围绕进口平台打造、货源拓展、品牌建设、贸易便利化等方面先后发言,为我市搭建国外日用消费品进入中国市场的大平台建言献策。大家畅所欲言、气氛热烈。相关部门负责人在会上作了表态发言。

  在听取大家发言后,盛秋平指出,随着“一带一路”建设的深入实施,中国与沿线国家的经贸往来日益密切,进口贸易将迎来崭新的发展机遇。浙江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提出开放强省,义乌作为贸易强市,要充分认识发展进口贸易对市场繁荣的意义,积极打造“一带一路”战略支点城市,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加快谋划建设国际贸易综合改革试验区,抢抓机遇,大力培育进口市场,扩大进口份额,完善进口机制,做大进口蛋糕,推动进出口贸易均衡发展。

  盛秋平强调,要明确进口贸易发展的目标与定位。义乌作为改革开放起家的城市,国际贸易综合改革为我市发展进出口贸易打开了窗口,创造了条件。围绕打造国外日用消费品进入中国市场的大平台目标,各进口实体市场、进口贸易企业要明确发展定位,抢抓发展机遇,网点布局、市场拓展上要抢占长三角,放眼全中国,转口全世界,打响义乌进口市场品牌。要加快推动义新欧、义甬舟开放大通道建设,开拓陆上、海上、网上丝绸之路,实现线下线上融合、进口出口互动发展。

  盛秋平强调,要落实支持进口贸易发展的政策。政策措施要精准发力,充分发挥市场无形之手与政府有形之手相结合的作用,积极支持进口贸易企业引进源头货物,打响自主品牌,利用国外展会拓展市场,做大做强进口贸易。要切实优化进口市场培育的环境,以“最多跑一次”的理念服务企业,强化服务、合力推进,加快进口市场培育发展。

  副市长施文臻参加座谈会。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