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领导动态>盛秋平 正文

深入践行“八八战略” 加快推进第四大都市区建设

发布时间: 2017-06-27 08:37:57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商报记者 陈晓文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6月27日讯(商报记者 陈晓文)昨日上午,市委书记盛秋平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议,专题学习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等有关精神,传达贯彻金华市委常委会关于省党代会有关领导讲话精神的学习精神,传达贯彻上级领导来义乌调研时的讲话精神,以及有关领导的批示精神。盛秋平强调,要进一步强化共建理念,以建设全省第四大都市区为契机,聚力“最多跑一次”改革、“三条廊道”建设等重点工作,努力续写好“鸡毛换糖”传奇。

  会议指出,省第十四次党代会为全省发出了深入践行“八八战略”的动员令,吹响了高水平谱写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浙江篇章的进军号。全市上下要坚定不移地以“八八战略”为总纲,坚持“兴商建市”发展战略不动摇,创新发展义乌经验,围绕打造第四大都市区、建设世界“小商品之都”,努力开创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要进一步增强发展定力,维护发展大局,把握发展机遇。强化“四个意识”,把握大局,不折不扣推动中央、省委和金华市委决策部署在义乌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珍惜难得的发展机遇,拉高标杆,努力在实现“两个高水平”伟大实践上走在前列。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把准方向,推动省党代会精神的贯彻落实。要坚定不移深化改革开放,以国际贸易综合改革试验区为统领,统筹推进城乡、要素、政府等各领域改革,做大做强“义新欧”“义甬舟”开放大通道。要坚定不移推进经济转型,重点要更多地在“立”上下功夫,以打造五星级旗舰市场为主抓手,全力推动线上线下融合、进口出口互动、境内境外打通,联动发展电商物流金融、文创会展旅游,实现万亿义乌系市场、千亿美元进出口贸易;深入实施实业振兴,大力推进产业创新综合体、小微企业创业园建设,抓好招大引强和有效投资。要坚定不移加快都市建设,重点以建设全省第四大都市区为契机,加快推进“三条廊道”建设,深化城市设计和城市有机更新,持续打好城市转型“组合拳”,做精美丽乡村旅游精品线,提升城市竞争力。要坚定不移做好民生维稳,重点以争创全国文明城市为目标,深入实施文化建设“十个一”工程,推进镇街“四个平台”建设,扎实办好民生实事,加强平安义乌建设,提升社会建设水平。

  会议要求,贯彻落实好省党代会精神,努力实现“两个高水平”的宏伟目标,关键在党,关键在人。要严守党纪党规,认真落实全面推进依规治党的要求,坚决执行各项党内法规制度,切实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自觉按原则、按规矩办事。要切实担负使命,全市各级领导干部都要深刻领会省党代会要求,以上率下、以身作则,时刻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不忘初心,不辱使命。要深化作风建设,继续推进市四套班子九联系、联系领导与分管领导AB岗、早餐会等制度,形成心齐气顺、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