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绣湖评论>正能量 正文

义乌5岁男童雨夜“出走”民警化身“全能奶爸”

发布时间: 2017-06-29 10:32:27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通讯员 郑斐

  开栏语:一个人的正能量可以让人变得自信、乐观、向上,一个社会的正能量可以形成免疫气场,让道德保持健康。当代社会,各种压力和道德欺骗事件让越来越多的人对生活产生了悲观情绪,需要正能量的鼓舞。 

  2017年1月份开始,中国义乌网联合中共义乌市委宣传部、义乌市网信办、义乌市文明办等部门,推出正能量栏目《十八力》,用最朴实的言语,记录义乌本地的感人故事,形成义乌正能量磁场。

  中国义乌网6月28日讯(记者 龚书弘 通讯员 郑斐)近日义乌持续降雨,不免让人的心里被阴霾笼罩,但家住义乌市苏溪镇阳光新村的陈某却提前“雨过天晴”,因为昨天(6月27日)凌晨,他在义乌苏溪派出所找到了深夜走丢的儿子。在得知儿子被该派出所的警员细心照顾了一夜后,心里更是暖暖的感动......

  6月26日22点10分,义乌市公安局苏溪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在阳光新村某超市附近发现一名疑似走丢的男童。该所值班民警何豫龙迅速带领队员前往现场。据处警队员金旭云回忆,当时男童站在超市附近,上身着藏青色短袖,未穿裤子。报警者是路人,见到民警后,便也放心地离开了。

  民警蹲下身向男童询问家庭情况,但因为年纪小,男童只说自己5岁,想去找爷爷,但无法准确说出具体的家庭地址和家长信息。时值深夜,又下着雨,附近出没人员少,民警无法询问打听,为了男童的安全,便将男童带回了派出所。

  回到派出所后,值班警员们陪着男童等待其家长报警认领,却一直未等到任何咨询与报警电话。夜深了,看着男童充满困意的眼神,何豫龙抱起男童,哄他睡觉,最后把睡着的孩子抱到值班休息室的床上睡觉。在陪同了一段时间后,因为他自己还要值班处警,便安排一名队员在休息室照看男童。

  “他平时工作总给人一种干练严肃的感觉,但照顾起孩子来还‘真有一套’。”金旭云告诉记者。

  次日凌晨4点38分,值班室终于等来了男童父亲陈某的报警电话。随后,陈某夫妻二人迅速赶到了苏溪派出所,看着熟睡中的儿子,夫妻俩既感动又欣慰,一个劲地向值班警员们表示感谢。

  民警仔细核对家长的信息,确认二人系男童的父母,在对陈某夫妻进行安全教育后,让他们带着孩子回家了。

  据悉,陈某一家是阳光新村的村民,6月26日晚上,儿子“天天”(化名)醒来后,想去爷爷家玩,便自己开门出去了。而陈某夫妻当晚刚好在朋友乔迁新居的酒席上喝了酒,所以睡得比较沉,完全没感觉到儿子出门的动静。“天天”爷爷家也在该村,但晚上天黑又下雨,“天天”走着走着便迷路了,直到遇见好心的过路群众报警。

  凌晨醒来,陈某发现儿子不见后,焦急万分,一家人在村里找了好久都没有找到,于是报警,听到儿子正在派出所睡觉时,真是又惊又喜......

编辑: 闫允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