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杨静 正文

【十八力】孕妇早产 义乌网约车司机连闯红灯保母子平安

发布时间: 2017-06-29 15:28:51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杨静

  开栏语:一个人的正能量可以让人变得自信、乐观、向上,一个社会的正能量可以形成免疫气场,让道德保持健康。当代社会,各种压力和道德欺骗事件让越来越多的人对生活产生了悲观情绪,需要正能量的鼓舞。

  2017年1月份开始,中国义乌网联合中共义乌市委宣传部、义乌市网信办、义乌市文明办等部门,推出正能量栏目《十八力》,用最朴实的言语,记录义乌本地的感人故事,形成义乌正能量磁场。

李建勇(右)、邱文良(左)

  中国义乌网6月29日讯(记者 杨静)6月27日凌晨4点,义乌网约车司机李建勇还在外跑单子,平时晚班他23点出车,接30多个单子,到第二天早上6点再收车回家休息。但27日这天因为一位早产的孕妇,李建勇提早收车,一路狂奔,将孕妇送往医院,最终母子平安。

  孕妇突然出血早产 司机沉着应对化解危机

  今天(6月29日),记者见到了这位司机李建勇,他是湖南人,今年28岁,在义乌做了半年时间的网约车司机,平时在金华地区跑单子。

  据介绍,当时是27日凌晨4点48分,李建勇接到一个东阳市南马镇南马花园购物广场至东阳市人民医院的单子,乘客打来电话称肚子痛得不行,让他快点将其送到医院。到达上车点后,李建勇才知道乘客是个怀有七个月身孕的年轻女子。

  上车后,孕妇一直喊着肚子痛,并打电话联系了自己的家人。

  在5点左右,离医院还有5公里时,孕妇羊水已破,出现出血情况,李建勇见状便提前联系了医院的值班医生做好准备工作。

  一路上,孕妇难忍疼痛不停地哭喊,上车不久后便听见了婴儿的啼哭声。“当时情况紧急,我想不了那么多,只能一路安慰她,让她放轻松,不停念叨着马上就到了。凌晨路上车辆较少,为了尽快把孕妇送到医院,在观察了两边交通情况后,我违反了交通规则闯了红灯。”

  从孕妇上车地点到医院全程20公里,李建勇仅花了20分钟。

  孕妇进产房后,李建勇一直在外守候,焦急地等待着孕妇家属到来。幸运的是,婴儿身体各项指标正常,体重五斤,母子平安。

  交警:危急情况予以理解 司机助人不求回报

  李建勇所属公司总经理邱文良得知情况后,上午9点从义乌赶到东阳,与东阳交警处理交通违章事宜。经过沟通协调,交警表示,针对这种紧急情况司机所做的反应无可厚非,很理解,对他车辆的违章处罚予以撤销。

  上午10点,孕妇的丈夫和叔叔赶到医院,李建勇这才松了一口气。与家属交谈后,才知道孕妇只有20岁,是贵州人,父母都不在身边,而她丈夫也只有22岁。两个人都年纪轻,对怀孕时应注意的事都不了解,也没有做过产检,不知道预产期,以为肚子痛只需要去医院检查一下,没想到会早产。

  因为孕妇早产需要再留院观察几天,她的家属想请李建勇吃饭并给红包以示谢意,李建勇说了句“这都是小事,换作谁都会这样做”,便匆匆离去。

  记者还联系到了当事人的丈夫,电话那头的他说话很腼腆,“多亏了李师傅的帮忙,孩子才能平安,我老婆今天(6月29日)下午就可以出院了。很不好意思弄脏了李师傅的车子,还要清洗,我们对他的感谢不知该怎样表达,总之很谢谢他。”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